田徑》衣索比亞再現馬拉松霸業! 27歲女將打破世錦17年紀錄

衣索比亞的格布雷斯拉塞打破17年世錦女子馬拉松紀錄。摘自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衣索比亞的27歲選手格布雷斯拉塞(Gotytom Gebreslase)今在美國俄勒岡州尤金舉行的世錦女子馬拉松賽中,以2小時18分11秒打破了保持長達17年的賽會紀錄,並且僅以9秒差距險勝肯亞選手克利爾(Judith Jeptum KORIR)後成功摘金。

格布雷斯拉塞在比賽僅剩2公里後就開始保持領先,並且沒有讓克利爾縮小差距,最終讓她成功打破了英國人拉德克利夫(Paula Radcliffe)於2005年創下的2分20 分57秒的大會紀錄。

 

「我很高興,我想把所有的榮耀都歸給上帝,」格布雷斯拉塞說:「肯亞跑者讓我超越她,但我保持耐心。跑到40公里時,我感覺很強壯,決定離開。」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格布雷斯拉塞(左)大半時間都跟著克利爾。摘自官方推特

這也是繼托拉(Tamirat Tola)以2小時05分36奪下男子馬拉松金牌之後,再一次由衣索比亞選手再奪下第二個馬拉松勝利。值得注意的是,這也是格布雷斯拉塞多年來的第二個主要冠軍頭銜。

「托拉昨天的勝利今天給了我很大的動力,」格布雷斯拉塞說。

 

銀牌得主克利爾也創造了職業生涯中最快的時間,但她說她很沮喪,因為格布雷斯拉塞在她們離開27公里後沒辦法即時跟上她,但仍然對她的表現感到滿意,她說:「衣索比亞的跑者非常快。和他們一起跑並不容易,但我盡力了。」她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