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曹純玉創我國世錦女子馬最佳成績 惜賽後證實確診

曹純玉堅持完賽。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我國女子馬松女將曹純玉,今在美國尤金舉行的世界錦標賽女子馬拉松賽雖然多次跌倒,但最終仍以2小時47分02完賽,並且創下台將在世錦賽女子馬拉松的最佳成績,只可惜曹純玉賽後也經過PCR檢測證實陽性確診。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年世錦賽女子馬拉松主要是繞行14公里三圈,最後再進入195公尺的直線衝刺到終點,總共有41名選手參賽,首度參賽的曹純玉在前半部速度維持正常,但在最後4公里逐漸失速,而且在進入終點前的直線衝刺時,開始數度因重心不穩而跌倒,但她仍堅持起身完賽,最終以2小時47分02 獲第31名,功超越了2015年許玉芳所創下的2小時48分01。

曹純玉在出發前自拍。摘自曹純玉推特

曹純玉在賽前就曾於臉書上透露,她原本2019年就可以參加杜哈世錦賽,「礙於我想拼2020的東京奧運,於是選擇放棄參賽...??而這次,終於能出賽了!」

但這次到美國之行並不順利,賽前也透露焦躁的心情,她說:「畢竟排名在很後面,感覺隨時都會被擠出那世界前100名??」而且「再加上訓練行程也比較趕,從4月多才開始進入馬拉松課表,到了接近5月底時,我的腳才逐漸恢復正常,可以說訓練的時間不太夠,但也已經是盡力的把握時間在訓練準備上了。」只不過到了美國,「又那麼剛好遇到我最好的朋友-阿月,來訪第三天。」

曹純玉展示自己世錦賽戰袍。摘自曹純玉臉書

但曹純玉也鼓勵自己說:「又或是,與疫情共存的賽會,弄得人心惶惶,許多人都無法順利出賽......每每在重要比賽前,都會有著類似許許多多的困難一再的考驗著我,但這不正是歷經困難考驗而成長茁壯的最佳時機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