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為高中生涯劃下完美的句號! 東山高中莊宇陞50蝶開心摘首金

莊宇陞拿到他在全中運暌違4年的金牌。王柏凱攝

【詹健全/花蓮報導】新學期後即將到海洋大學唸書,東山高中莊宇陞今在花蓮全中運游泳高男50蝶最後一游,竟然讓他真的如願以25秒70拿到高中時期首金,讓莊宇陞開心的說:「有了這面金牌,真的是為我高中生涯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莊宇陞開心在最後一屆全中運如願摘金。王柏凱攝

莊宇陞曾經在國二時期全中運拿到2金1銀,但隨著競爭加劇,國三後就與全中運金牌無緣,被教練師母描繪個性早熟的莊宇陞,接受游泳訓練一直有自己的想法,在國中畢業後,主動跟父母商量一個從新北跑到台中東山高中唸書兼訓練。

今年是莊宇陞的全中運生涯最後一戰,結果在高男50蝶中他奮力游出25秒70,僅以0.06秒之差打敗高師大附中洪亞新,終於拿到他在高中時期的首金,莊宇陞說:「這個成績已經很接近我個人最佳的25秒3,這也是我原本設定的目標,我已經努力發揮了我全部的一切。」

莊宇陞在50蝶如願摘金。王柏凱攝

莊宇陞與同儕有更成熟的想法,也已經預設好未來出社會的方向,他說:「我到海洋大學唸書,當然游泳我還是會練,但會更多專注於學業,未來等畢業後去當一名船長,這似乎是一個很好收入的工作,畢竟上大學後就要為自己的未來做更長遠的規劃。」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游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