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4個月瘦身8公斤 突然「降落」的國女蛙后不想當阿桂第二

李佳勳的100、200蛙成績都優於高女組。李天助攝

【詹健全/綜合報導】花蓮全中運游泳復賽今年出現不少國中成績更優於高中的表現,其中來自於高師附中但卻在福誠中學訓練的李佳勳,今在國女100蛙飆出比高女組更快多達2秒75的1分12 秒78成績摘金,雖然福誠有位目前還擁有100、200自全國紀錄保持人楊金桂的超級大學姐,但李佳勳很有志氣的說:「我不想當楊金桂接班人,我就是我!」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全中運蛙后李佳勳父母親都是手球教練。詹健全攝

李佳勳父母親都是有名的手球教練,但其實他早期是以仰式起家,但國一400混只拿到第五,但去年全中運卻意外拿到100、200蛙雙金,今年再度蟬連100、200蛙雙金,連李佳勳自己都很意外的說:「我也不懂,就剛好蛙式成績進步很多,就給它繼續練下去。」

不僅如此,李佳勳去年全運還以國三生就拿下200蛙銅牌,成為國內蛙式超新慧星,今年全中運已囊括50、100和200蛙3金,而且100、200蛙成績都優於高女組金牌,已經成為台灣蛙后的新銳接班者,但要達到這種成績,相對於也付出不少,她說:「美食就是我最大的罩門,但從3月以來我開始節食,到現在我整整減了8公斤,這應該是我成績可以維持的原因吧。」

李佳勳有機會成為台灣新一代蛙后。王柏凱攝

但李佳勳自己透露,她從去年全運200蛙拿到銅牌後,心態有點放鬆,「就是想休息,雖然只請了幾天假,但心態鬆懈不少,成績有點起伏。」幸好這次全中運慢慢成績有回到正軌,「今天100蛙有接近我個人最佳,這次來花蓮覺得水感還不錯,成績算是回到正常。」

李佳勳的教練就是昔日訓練出「阿桂」一姐楊金桂的教練劉超然,他非常看好李佳勳在蛙式的潛力,他說:「我看好她100蛙可以游進1分8秒內,但因為她從高附中坐捷運再來福誠訓練,時間只剩下一半,這是相當可惜的地方。」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游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