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6年來沒放過3天連假 歐旻珩寫全能3連霸哽咽謝謝父親

歐旻恆最後的800公尺項目捍衛金牌。郭運復攝

通過最後200公尺後,才加速超掉最後一人領跑到終點,澎湖馬公高中女將歐旻珩順利捍衛住金牌,完成全能7項3連霸,完賽後如釋重負的她大喊,「舒服!我可以放假了!這6年撐過很多事,終於告一個段落。」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總分4786分和去年的5206相比有段落差,歐旻珩表示,包含升學壓力在內,在高三遇到很多事情,壓力一直很大,這次全中運延期然後自己又確診,在在磨練她的心智,「我很想破紀錄,但身體狀況真的有差。」解隔離不到10天的她坦承很疲勞,其實動不太起來。

 

生理狀態未達滿分,歐旻珩前面比完,就知道大概也無法改寫5295分的大會紀錄,但不同於去年奮戰到最後一刻的扼腕,這次她想著開心完成比賽就好,「各個項目的成績都掉,我知道其實都不好,跟自己說沒有關係,以前會很強求,堅持一定要怎樣,現在想開一點,至少完成了三連霸。」

 

歐旻珩回想起這一路上的點點滴滴,差點沒能忍住眼淚,侃侃而談壓在心中許久的感言,首先要提到的,就是帶她踏入田徑領域的父親兼國中教練歐建友,「我很謝謝我爸爸,這6年我們之間摩擦很多,他一直很包容我、忍受我,我想跟他說謝謝,我也很抱歉,以前脾氣不好。」另外她也感謝另一位退休的李榮華老師,「他是我以前教練,這次因為師母生病而無法來看我比賽。」

 

能投、擅跑又要跳,稱霸全能的代價是什麼?歐旻珩回憶起常年訓練哽咽地說,國、高中這6年從沒放過連續3天假,就連除夕、初一也在練,這次完成階段性任務後,會給自己放一個星期假,「然後我又要回來這裡(花蓮)了,潛優選手計畫訓練營。」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