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英國奧運銅牌遇離奇事故! 「啪」撐竿跳高竿子突斷嚇到退賽

布萊德蕭在世錦賽發生離奇斷竿意外。摘自布萊德蕭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英國奧運撐竿跳高銅牌布萊德蕭(Holly Bradshaw),在美國尤金舉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卻遇到離奇的意外,在練習時起跳後卻發生斷竿意外,讓他嚇到全身發抖痛哭,最後只能含淚退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30歲的布萊德蕭在比賽前的最後一次練習跳躍中竟意外斷桿,當她把桿子插進盒子裡時,竿子突然斷了,布萊德蕭在空中只能無助的以背部跌落在防護墊後滑落到地面,同時還傷到了她的手臂、背部和大腿。

布萊德蕭直接從天空摔落防護墊。摘自推特

最終布萊德蕭不只棄賽還放棄了今年夏天的英聯邦運動會和歐洲錦標賽,因為她對獲得首枚世錦賽獎牌的希望在第一天就破滅了。她說:「我徹底崩潰了,我心碎了,我在包廂裡哭泣,這是一個巨大的、超級的衝擊。進入這三週以來,我原本感覺非常好。」

 

「這是我職業生涯中第一次發生這種情況,我希望它永遠不會再發生。」布萊德蕭餘悸猶存的說:「這是真的,真的,真的很不幸的時機,但我已經從更糟的情況中恢復過來了。我已經進行了初步體檢,幸好並沒有太嚴重的傷害。」

「我不可能知道這會發生。這是一場如此詭異的事故。這只是絕對糟糕的事情之一。」她說:「這是一個艱難的賽季,很多事情都沒有如我所願,但過去三週都很棒。我以為我今天可以在資格賽中跳出4.50到6公尺的成績完成比賽,然後在決賽中挑戰獎牌。」

布萊德蕭透露她退賽的原因:「我現在處於職業生涯的那個階段,如果我不為獎牌而戰,我就不能把自己放在那個位置,我也不會再冒任何風險。那是我做出的決定。」

事件發生後,布萊德蕭的教練斯科特辛普森(Scott Simpson)說:「我不知道是否有形容詞。我有點震驚,這讓我大吃一驚,你永遠不會想到一根桿子會這樣爆炸。我的第一反應是『霍莉還好嗎』,我很感激她沒有受到更嚴重的傷害。」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