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二破大會紀錄摘金 吳育廷當急速竄出的跨欄黑馬

吳育廷二破大會抱回110公尺跨欄金牌。郭運復攝

以兩破大會紀錄的表現毫無懸念帶走國男110公尺跨欄金牌,桃園市瑞原國中吳育廷表示,這都在預期之內,「教練說可以拚一下,嘗試破紀錄,我自己也蠻想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國三才開始挑整心態拚成績,吳育廷立刻成為田徑場上竄出的黑馬,在重返全中運舞台前,這一年內就已經在許多盃賽上破了全中運原有紀錄13秒92,因此這次正式上場,當然不想漏氣,甚至表示:「來之前就想跑看看13秒80內。」

 

結果第一趟預賽,吳育廷「只」14秒07,沒能達到第一趟預賽就破大會的設定,心情跟著緊張,好在第二趟準決賽13秒88,正式在全中運紀錄榜上掛名,接著今天第3趟決賽,再以13秒77,將目標通通破關成功,「這趟放輕鬆跑,沒想太多,中間還是有敲到欄架,自己有點嚇到。」

 

吳育廷透露,賽前訓練狀況都不錯,但突然在來之前的一、兩週變得很緊張,有時候還會哭一下,甚至出現跑不進14的情況,把自己嚇到,還好現在總算把個人第一面全中運金牌收入袋。

 

吳育廷是原住民「混血」,爸爸為泰雅族,媽媽是阿美族,國一時原本戰場在400公尺,升國二暑假被教練「加開」110公尺跨欄,對欄架情有獨鍾的他完全沒有排斥,「都蠻喜歡的,欄架比較好玩,有種刺激的感覺,110公尺比400好玩,如果400的每一個欄架跑順的話,兩個都算輕鬆。」接下來的400公尺跨欄,他也正朝著破大會紀錄的方向前進。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