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甲》連2戰只失1球!台北競技0:1惜敗台電 日籍兵團助陣來台圓夢

AC Taipei楠山剛志傷癒歸隊助台北競技在邊鋒戰力。官方提供

2022台灣企業甲級聯賽今(17)日進行第二循環首戰,AC Taipei台北競技經過首循環磨合,今天對上台灣電力僅失1球,終場以0比1吞敗,不過連2場只失1球仍是本季最佳,總教練陳信安認為整體防守進步很多,而陣中日籍兵團也有亮眼表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北競技企甲歷史首戰就遠征高雄出戰台電,當時以1比4落敗,經過第一循環6場比賽下來,今天反轉上次一面倒被動局勢,緊急替補上場的廖茂霖和日籍邊鋒內田潤都有射門機會,屢屢造成台電門前險情,還賠上黃牌。

AC Taipei第二輪首場先發陣容。官方提供

可惜開場第19分鐘,台北競技禁區內防守漏人,讓台電開大腳長傳到門前,林建勛單刀面對台北競技門將黃浩凱直接破門。

儘管下半場台北競技多次轉換快攻,但都缺臨門一腳,為了爭球在比賽結束前還發生衝突,雙方各領到2張黃牌。最終台北競技以0比1吞敗,不過連2場只失1球為本季最低失球數,贏球的台電則衝上企甲榜首。

「比上一次交手好很多,防守整個強度和移動進步蠻多的。球員彼此越來越熟悉,多了外援張正斌也讓後防有個重心,位置上補位、協防做得很好。」陳信安賽後表示。

來自日本福岡的內田潤年僅20歲,來台念大學,「習慣了有踢球的生活」而參加台北競技徵選,延續足球生涯,企甲首戰即獲得先發至今站穩11人名單,「沒有表現得很好,很感謝教練給我機會,希望能進球幫助球隊。」

同樣透過徵選入隊的楠山剛志去年隨台北展逸天行者出戰,有過企甲經驗的他成為即戰力,無奈5月比賽時遭遇膝蓋傷勢缺席1個多月,今天終於歸隊,也讓台北競技在邊鋒戰力上更有餘裕,他相當興奮能回到場上和隊友奮戰,「今天大家有打出我們的風格,防守進步最多。」

AC Taipei內田潤年僅20歲企甲首戰即獲得先發至今站穩11人名單。官方提供

「本來放棄當足球員了。」日籍守門員片田謙臣高中時期曾是大阪聯賽冠軍球隊的一員,立志成為職業球員,但高三嚴重受傷讓他不得不放棄夢想,來台讀大學意外重燃對足球的喜愛,本季離開台中FUTURO轉戰台北競技,「很喜歡擋住球,保護球隊的感覺,很開心來到這。」

此外,韓籍的吳龍明和張正斌也都有亮眼表現,就等日本外援一柳夢吾傷癒歸隊,陳信安表示,本土球員和外援們相處的不錯,「希望大家享受踢球,不管輸球還嬴球都能享受這個過程。」也樂見良性競爭,「本土球員也很努力很團結。」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