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去年選秀被大都會丟包 名校強投再叩關「遊騎兵成最大贏家」

范德堡大學的右投手洛克(Kumar Rocker)首輪第3順位就被德州遊騎兵挑走。摘自遊騎兵推特

【林智傑/綜合報導】畢業於范德堡大學的右投手洛克(Kumar Rocker)去年選秀會雖然被紐約大都會選走,但因健康因素遭到丟包,事隔一年,他決定再闖選秀會,沒想到竟然爆冷在首輪第3順位就被德州遊騎兵挑走,讓他成為今年的選秀探花。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洛克學生時期效力范德堡大學,3個賽季繳出28勝10敗、防禦率2.89的成績單,236.2局的投球飆出321次三振,曾狂飆19次三振上演無安打比賽,是去年選秀會的一大熱門,甚至被認為是狀元熱門人選,但因投球內容「速度不一致」影響行情,最後落到首輪第10順位才被大都會選走,不過大都會後來也因對他手肘健康程度出現疑慮沒有簽約。

事隔一年,洛克決定再度叩關選秀會,並在選秀會前至獨立聯盟出賽找身手,5場先發繳出1.35防禦率、20局投球狂飆32次三振的成績單,稍早大聯盟選秀會正式開始,洛克竟然在第一輪第3順位就被遊騎兵挑走,成為今年選秀會的一大爆冷,令不少人跌破眼鏡;對此,遊騎兵總管楊恩(Chris Young)表示,會將洛克選走,主要是對他的醫療狀況感到滿意。

回顧這2年的選秀會,遊騎兵堪稱是最大贏家,他們在去年用榜眼籤選走了利特(Jack Leiter),今年則是選走了洛克,而當時他們肯定沒有想到,自己能夠網羅到2名來自范德堡大學王牌投手;對此,總管楊恩就說:「他們是2位才華橫溢的球員,偉大的競爭對手,他們在非常高的水平下取得成功,任何球團都會很開心可以擁有2名這樣的球員,很高興他們加盟遊騎兵隊。」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