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臺中盃 Futsal 桃園市奪第一 全民運爭金牌更添信心

臺中盃 FUTSAL 全國邀請賽,桃園市男子五人制代表隊勇奪第一。(主辦提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第一屆臺中盃 Futsal 全國邀請賽 17 日於台灣體育大學體育館圓滿落幕,決賽由 A 組第一桃園市對上 B 組第一台北市,兩隊在正規賽以 2 比 2 平手進入 PK 大賽決勝負,最終桃園靠著陳韋名踢進致勝球,終場以 4 比 3 險勝,勇奪第一,今年全民運爭冠增添信心。

上半場兩隊顆粒無收,下半場桃園率先突破,取得 2 比 0 領先優勢,但台北市頂住壓力,將比數追成 2 比 2 平手,隨著正規時間結束,雙方皆未能再取得進球。

北市與桃園以 PK 大戰來決勝負,前 3 點雙方都穩穩射進,先攻的台北市未能把握第 4 點,而桃園也錯失機會,第 5 點台北市射中門楣,最終桃園市陳韋名把握機會當英雄,一腳射入球門死角,為桃園踢下勝利。

桃園市積極為全民運備戰,自 6 月中展開每周一天的集訓,本周臺中盃作為訓練成果的檢視,總教練徐宏銍表示,「成績比預期還好,球員辛苦訓練獲得了回報,讓桃園士氣大振,也給球員很好的目標,更有信心去拚 9 月的全民運。」

桃園五人制致勝功臣陳韋名。(主辦提供)

致勝英雄陳韋名過去是守門員出身,徐宏銍透露,「他自告奮勇說要上去守 PK 賽,他身材好、又不怕球,一開始就設定交給他。」陳韋名也不負眾望,率桃園摘冠,賽後他霸氣表示,「從小到大我守 PK 賽從沒輸過,一站上球場我內心就有十足的把握了!」

臺中盃結束後,桃園市訓練腳步不停歇,接下來預計將找其他五人制球隊練兵,針對不足之處做改善,徐宏銍說:「下半場被對手追到平手,跟防守有關,想抓攔截點,卻反被對方防守反擊,這是我們要加強的地方,反而進攻問題不大。」

桃園市板凳深度足夠,且球員擁有身材優勢,是全民運五人制冠軍的強力競爭者,徐宏銍認為,地主嘉義縣和台北市實力都很強,是各縣市代表隊的假想敵,屏東縣也可能是黑馬,桃園市目標不變,全力拚晉級會內賽,幫助桃園爭取最高榮譽。

首屆臺中盃共 8 支縣市隊參賽,賽事大受好評,未來有望更多縣市一起共襄盛舉,臺中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期盼未來能擴大賽事的規模,成為台灣每年固定的五人制賽事,提升台灣足球風氣。

桃園市男子五人制代表隊目標全民運冠軍。(主辦提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