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臺中盃 Futsal 盼成固定賽事 期待未來更多縣市參與

 

臺中盃 FUTSAL 全國邀請賽圓滿落幕。(台中運動局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中市積極推動五人制足球運動,由市府運動局與台中市體育總會足球委員會在台體大體育館舉辦的首屆「臺中盃 Futsal 全國邀請賽」17 日圓滿落幕,臺中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希望未來能擴大賽事的規模,成為台灣每年固定的五人制賽事,提升台灣足球風氣。

臺中盃 Futsal 全國邀請賽為第一次舉辦,特別邀請 7 支實力堅強的縣市代表隊及地主台中市隊共 8 隊參賽,這是國內五人制史上第一次以縣市為代表的比賽,也是全民運前最大的交流賽。

本賽事讓各隊在高品質的場地提前備戰全民運,獲得各縣市代表隊教練、選手好評,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今年全民運首度將五人制列入比賽項目,很多球隊需要藉由比賽磨合,與其他縣市隊交流,因此臺中市決定踏出第一步。

李昱叡說,「第一年賽事圓滿落幕,特別要向各縣市隊表達感謝,辦理比賽需要大家的幫忙,這次有這麼多支隊伍參賽,並且獲得各隊的好評,我非常感謝,這是值得繼續舉辦的比賽,台中市也願意每年固定舉辦五人制賽事。」

臺中盃 FUTSAL 全國邀請賽,桃園市男子五人制代表隊勇奪第一。(台中運動局提供)

首屆臺中盃共 8 支縣市隊參賽,李昱叡期待未來有更多縣市一起共襄盛舉,「賽事籌辦需要各縣市的幫忙,希望各縣市一起支持,如果形成一個好的足球風氣,未來在台北、桃園舉辦,我們台中市也願意參加,這樣才有辦法活絡基層,變成一個城市交流的氛圍。」

李昱叡提到,舉辦五人制賽事目的除提升台灣足球風氣,另一方面也是加強台中籌辦賽事的能力,李昱叡說:「以後只要需要辦理賽事,我們就有一組為五人制足球的運動賽務團隊,同時為台中發展足球做充足的準備,為使足球向下扎根,培養下個 10 年的基礎人口。」

另外,今年 5 月臺中市與台中市體育總會足球委員會共同辦理五人制足球「AFC Futsal Level 1 教練講習」,獲得亞足聯官方的肯定,顯示臺中市推動足球各層級發展與人才培養的成效。

運動局李昱叡局長到場感謝各縣市代表隊熱情參與。(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