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台澳混血新星鄭佴200混4連霸 但對成績不滿意期待回歸原點

鄭佴在全中運200混完成4連霸。李天助攝

【詹健全/花蓮報導】連續在前兩年全中運連續在國男、高男連破200混大會紀錄的台澳血新星鄭佴,雖然剛頂著世中運200混銅牌光環,但他今在花蓮全中運游泳高男組200混中雖然順利摘金奪下4連霸,但成績卻回到3年前低點,讓鄭佴無奈的只能期待早日回到母隊重新練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鄭佴剛在世中運200混奪銅。李天助攝

鄭佴父親是澳洲人、母親是台灣人,從小在新竹出生長大,兩年前在全中運獨霸一時,109年全中運200混以2分05秒24破國男大會紀錄,110年全中運200混再以2分03秒48刷新高男大會紀錄,並且在同年全運200、400混都僅次於東奧國手王星皓之後摘下雙銀,成為國內最讓人期待的混式小魔王。

但鄭佴今在花蓮全中運中雖然一路領先,最終只游出2分06秒40成績摘金,但明顯他自己對這成績並不滿意,他說:「其實以成績來看也沒這麼爛,我給自己打60分。」

鄭佴最不愛仰式。李天助攝

主要是鄭佴的200混成績反而落到3年前,他說:「從去年9月就被調去國訓中心,不習慣那裡的訓練環境,而且對練只有女子陳思安一人,即便重訓肌肉有成長,但游泳身體需要的核心控制卻退步,有跟教練討論很久,但狀況一直拉不起來。」

鄭佴期待回到母隊重新訓練。詹健全攝

由於8月準備要去參加世界青年游泳錦標賽,鄭佴自己的想法說:「比完賽後,希望可以回到母隊,重新開始練起,期待可以早日重回到去年的高點!」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游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