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黃國倫沒讓地主失望! 400自逆轉1.24秒差奪花蓮游泳第2金

黃國倫(中)為花蓮地主游下第二金!李天助攝

【詹健全/花蓮報導】花蓮全中運游泳復賽今進入第三天,地主花蓮泳將四高中黃國倫,今在高男400自飽受北市西松高中洪寯崴威脅,幸好在最後100公尺加速才以1.24秒差距,為地主花蓮再奪下第2面游泳金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黃國倫在首日已先為花蓮奪下高男1500公尺自由式金牌,今再度於高男400自登場,花蓮展現這個項目的集體力量,第4、5、6道黃國倫、徐唯嘗和王文宥都是來自花蓮四維高中泳將,但在第2、3道的西松高中洪雋崴、丹鳳高中蕭仲廷卻對金牌虎視眈眈。

黃國倫成花蓮全中運金牌保證。李天助攝

游完前300公尺,黃國倫從第三前進到第二,最後100公尺加速後才以3分59秒56打敗洪雋崴4分0秒80、蕭仲廷4分03秒90,再為花蓮拿下第二金今年全中運游泳金牌。

「今天的表現算滿意,」黃國倫說:「我一向的游法就是這樣,習慣在最後衝刺,今年狀況算是有維持,雖然還比不上去年的3分58秒84,但算是有維持了去年的成績,也開心為花蓮再拿下第二金!」

黃國倫最後100公尺逆襲奪金。李天助攝

黃國倫還剩下最後一天800自的個人項目,他說:「不敢說一定可以拿金牌,但我會盡力去完最後一項,為我的全中運劃上完美的句號。」

黃國倫(左2)準備上東華大學。詹健全攝

黃國倫準備跟隨哥哥黃國庭的腳步到東華大學就學,繼續延續在花蓮的游泳水準,但從明年起全中運就再也看不到黃國庭、黃國倫兄弟檔,勢必面臨衝擊,但黃國倫說:「因為我們都還在花蓮,只要有機會我們還是會多來鼓勵學弟妹,希望他們可以找到自己的專項,而且要有捨我其誰的企圖心,未來花蓮游泳要靠他們了!」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花蓮在地好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