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秀朗「小小兵」的Bob 鐵捕「林佑嘉」連表情控管都Pro

林佑嘉很敢做出非科班少棒球員不敢做的動作,連大人都讚嘆。大會提供

秀朗巨星社區少棒隊17日雖然未能晉級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0(10歲以下)全國賽,先發捕手在關鍵戰役頻頻上演「走鋼索的人」傳出許多小朋友不敢傳的球,助隊化險為夷,是的,他叫「林佑嘉」。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林佑嘉跟台灣著名歌手林宥嘉幾乎同名,他沒辜負這個名字帶來的「光環」,在場上指揮若定,僅小學四年級的他還經常勇敢跟裁判據理力爭,是秀朗的小小指揮官。

原本謙虛受訪會緊張的秀朗總教練蕭明治,談到林佑嘉立刻打開話匣子,「他小一就來跟著我們練了,看得比較多,而且他個性本來就很積極,教練團一致認為他很適合當捕手。」

秀朗今天預賽碰上新北新店大衛少棒隊,第3局下半碰上守備亂流,雖丟掉4分,林佑嘉多次攻防都處理得很好,假傳、追跑者、移手套、本壘站位、處理暴傳球,無所不能,且不用等教練走出休息區就主動跟主審喊暫停穩定軍心,甚至連「表情控管」都非常像職業球員,完全是超齡演出。

賽後當全隊開心慶祝勝利、準備列隊時,林佑嘉突然不見人影,原來是跑去幫裁判撿球,連裁判都大讚是個好孩子。

蕭明治笑說,他都叫這批孩子「小小兵」,林佑嘉就是當中的頭頭,「他實在很活潑,隊上人際關係也很好,有他在大家都很開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