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火星小子正式比賽初體驗 彭政閔之子享受打棒球的快樂

彭政閔之子彭聖驊。球隊提供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北二區U12今(17日),進行第二天另外兩組的賽程,中平B球場首場比賽,由彭政閔當領隊的火星小子對上小小馬,人員年齡分佈較廣的火星小子,首次參與正式的比賽,在經驗上較為生澀、不幸落敗,總教練蔡益民鼓勵小球員,學習別隊的優點,來享受比賽增加經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是火星小子首次參與大型賽事,總教練蔡益民透露,目前球隊人數偏少,年齡也較為分散,加上1週只練1次,所以對於比賽的理解,需要多加練習,從決定報名到比賽,也準備較倉促。他談及領隊彭政閔對於比賽的要求,沒有給予成績壓力,只叮嚀要注意小球員安全,讓他們快樂的享受比賽。

火星小子本場比賽的焦點,是第二任中繼女投手陳宥涵,今年將升上6年級,她坦言上場登板時很緊張,算是第一次在正式比賽投球,不滿意控球不夠精準、造成失分。陳宥涵另外也喜歡把球擊出去的感覺,雖然這場比賽沒能夠敲出安打,但能夠保送上壘,也算相當開心,希望接下來的比賽,能夠擊出安打,完成這次所設定的目標。

火星小子女投手陳宥涵。大會提供

身為小女生卻投入棒球運動,陳宥涵表示因為自己從小就跟著家人看比賽,所以相當喜歡棒球,進而加入火星小子,體驗打棒球的樂趣。而她最喜歡的球隊剛好就是中信兄弟,欣賞捕手高宇杰的打擊。

火星小子除了陳宥涵是焦點外,還有一大亮點,那就是彭政閔的兒子彭聖驊也在陣中,擔任第1棒三壘手,他賽後受訪害羞地表示,比賽很好玩,未來想繼續打棒球;他進一步說道,之後會加入科班校隊,正式展開棒球路,繼續精進自己的實力。至於爸爸彭政閔有沒有給予鼓勵,「爸爸只說不要受傷,享受比賽。」

火星小子領隊彭政閔創立這支社區球隊的最大目的,就是希望讓沒有機會往競技方向的小朋友,也能夠接受專業的訓練;總教練蔡益民表示,彭政閔平時休假,會從屏東北上義務指導小朋友,協助他們獲得更多棒球知識,學員們見到他來也會特別的開心,更投入在平時的練習裡,增進學習棒球的熱情。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