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中大聯盟大豐收 U12組3隊全數晉級全國賽

中大紅襪白連勝功臣黃禹維。大會提供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北二區U12賽事,C組第1由中大紅襪白拿下,早上連打兩場的情況下,他們先以11:0扣倒ACE小戰士,接著又以10:3擊敗大園翔鷹,豪取二連勝、率先晉級全國賽,也意味著中大聯盟,在本次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2組的分區賽全數晉級,將一同前往台中比賽。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中大紅襪白總教練邱俊郎賽後說明,中大聯盟人數眾多,所以將小球員細分成好幾隊,今天比賽的白隊,屬於對外比賽組的隊伍,成軍已經邁向第二年,默契上已漸入佳境,雖然年紀上較小,但樂於向上挑戰,在球場上相當認真,是這群小朋友最大的特色。

中大聯盟有聯盟組跟對外組,對外組的小球員,從U10起就會開始對外參賽,整批小球員會一路打上U12組,邱俊郎透露,中大聯盟一個禮拜只練一個半天,訓練的量有限,加上教練的組成都是家長們,沒有額外的找專業教練來指導,經驗上較為不足,不過家長間都很努力認真的學習,希望補足小球員需加強的地方。

今天的兩場比賽,邱俊郎點名黃禹維是拿下連勝的關鍵,先是在第一場比賽先發取勝,第二場比賽則是擔任關門的守護神,皆有穩定的發揮,一掃先前風城盃的小低潮,他坦言黃禹維雖然體型較小,但投球穩定性跟能力是在球隊較佳的,所以才會指派他擔任搶勝的核心人物。

黃禹維賽後認為,今天投球內容跟風城盃相比,有明顯的改善,他談到關鍵點在於教練有叮嚀他放球點固定,自己也有所準備,才會有所進步。雖然在投手丘上表現穩定,不過他更喜歡擔任打者,因為可以在壘上盡情奔馳,他覺得比投球更有趣。

中大聯盟3隊都晉級全國的情況下,黃俊郎希望能夠跟中、南部的球隊,進行更多的比賽交流,學習更多的知識與技能,帶領小球員們挑戰最好的成績,也讓小球員們在技術及經驗上,有更突破性的成長。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