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最速國一女」2年後 楊玫玫衛冕百米金牌卻糾結停滯期

楊玫玫衛冕國女100公尺金牌。李天助攝

國中最後一次全中運,台中市沙鹿國中楊玫玫雖然完成100公尺2連霸,但還是沒能刷新個人最佳,再度叩關11秒失利,賽後她坦言以這樣的表現畢業有點不滿意,「蠻可惜的,原本預計破紀錄,教練的目標應該也是。」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楊玫玫以12秒10率先通過終點線,但跑完後立刻到防護站冰敷膝蓋,她表示賽前熱身就感覺有異,跑完後覺得膝蓋軟軟的,也因此有一點影響到成績,再加上受到天氣高溫影響,「昨天比賽就中暑。」

 

去年以12秒05拿到金牌,今年雖然成功衛冕,但數字不進反退,甚至距離國一時跑出的11秒99更遠,「有些人是低潮期,我應該是停滯期。」這位昔日寫下紀錄的「最速國一女」,甚至對於即將到來的高中生涯,不敢抱有太大展望,「如果把目標放太遠,就會很在意,所以不敢去想。」

 

其實,楊玫玫的成績如果放在高女組一樣傑出,因為緊接在後登場的高女100公尺決賽,第一名才12秒44。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