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自費找「XPORTS」運科訓練 光芒少棒賴又誠是陳冠宇另類學弟

光芒賴又誠的黝黑皮膚,是他熱愛戶外運動的明證。大會提供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0(10歲以下)分區賽北一區預賽最後一天,新北光芒少棒隊5:11不敵文山少棒,無緣晉級,不過這支成軍僅兩年的社區球隊已經有模有樣,甚至還有小球員自費「進修」,無論未來是否走上棒球路,都是難得體驗。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文山首局打了整整一輪,一度以10:1遙遙領先,但光芒3局上展現韌性,賴又誠、王品惟接連安打追回4分,氣勢不輸人。

光芒透過網路招生,選手來自台北市、新北市各地,練球多在百齡橋或瓊林壘球場,雖然刻苦,小朋友與家長都相當投入,教練賴穎傑表示:「我們沒有科班生、也沒有什麼知名球員的小孩,不過家長真的都很認真在經營,找的教練也都是職棒或職棒二軍退下來的選手,很努力讓孩子好好學球。」

光芒總教練蔡奕亘是前台北城市科大棒球隊教練,也是傳奇教頭、現中華職棒富邦悍將球團顧問洪一中的外甥;教練李金龍是前興農牛、義大犀牛投手。不只教練用心找,光芒預計等這些少棒球員升上國中,也會成立青少棒組,讓社區愛好棒球的年輕人都有地方打球。

「賴又誠全家都很愛運動,假日會去衝浪、潛水,造就他的協調性,雖然下學期才要升上四年級,身手很不錯。」賴穎傑透露,賴又誠還會自主訓練,到台北大學運動中心的專業運動機構「XPORTS」學習。XPORTS於2021年投資千萬,引進日本鳥取「初動負荷器材」以及各種運動科學訓練、檢測儀器,樂天桃猿左投陳冠宇就是客戶之一。

不過賴又誠今天先發只靠三振解決1個人次就被打退場,他賽後靦腆地說太緊張,投得很不好,希望下次再加油。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