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為何很強的業餘街頭球員無法入選NBA? 李亦伸一刀殺進去表示:比賽等級不同不能相比!

LBJ與Derozan聯手才險勝對面2分。法新社

✏️ 李亦伸: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許多街頭、業餘籃球菁英高手,為何打不了nba?

1、比賽等級不同,層次不同,對手能力不同,團隊不同,這些傳奇人物絕大多數都沒有打nba能力和實力

2、真正業餘超級頂級高手最好也只是nba角色球員,很難混出名堂,在街球能打出傳奇的球星都是瘋狂得分手和持球員,不是苦工或角色球員,擺在nba就是極平凡,根本派不上用場

3、德魯聯盟老詹+DDR合體只贏對手兩分,因為老詹和DDR只能靠個人超能力得分支撐,沒有團隊、沒有防守,這是街球和業餘籃球普遍生態

4、街球傳奇人物普遍過譽或高估,nba跟國際籃球是完美不同的籃球,街球跟nba、國際籃球一比,又是另一種不同時空風格文化的籃球,把球員擺進去,能力、釋放、團隊、打法都不一樣,這就是籃球奇特美妙之處

✏️ 朱彥碩:

業餘球員和職業球員還是有實力區別的,即使在美國,也是如此。即使是很強的業餘球員,即使在一場比賽或是幾個pIay壓倒職業球員,也不代表表現能在職業賽場上持久。

業餘和職業球員,差別最大體現在兩方面: 一是訓練質量,業餘球員比不了; 再者就是紀律了。

✏️ HBK:

Drew League已是非常有歷史的業餘職業混搭的聯賽,且過去十幾年年名氣越來越大,越來越多NBA大咖球星會心血來潮參加,在休賽期間享受競技,甚至連NBA遊戲都也有Drew League的身影,可說已是萬眾矚目的籃球聯賽,關注度非常高。

所以這裡當然會聚集許多各界的籃球好手來參加,有學生、有頂尖業餘球員,當然偶爾也有NBA級別的職業球員,不管現役或退役,就是一同共襄盛舉,除了挑戰強勁的對手外,彼此過招交流,更能藉此提升自己的知名度,這都對個人籃球之路上能帶些助力。

至於為何許多在Drew League大放異彩的業餘球員為何沒機會打NBA?譬如今天LBJ與Derozan聯手才險勝對面2分,說明強度與實力是絕對有,但很現實的,這就只是一場業餘籃球賽,跟職業正規賽的強度是不能成正比。

首先NBA是怪物如林的世界,各隊那些上不了場,板凳坐好坐滿,主要照顧開特力的替補都有在其他聯盟大殺四方的可能性,更別說每支球隊的主力有多強大!而Drew League雖然偶而會有些NBA球員參加,但也是少數,所以整個比賽強度上是落差很大。

縱使在Drew League打出再出色的成績,都不代表能在NBA複製,完全是兩碼子的事情!且NBA球員參加這比賽也都放鬆在打,很少使上全力,都以不受傷為最大原則,因此如果Drew League的頂尖業餘球員去打NBA,肯定是進入不同層級的世界在打球。

再來Drew League更多是講求球員個人身手的比賽,什麼默契、戰術的執行會比職業賽少太多,因為球隊名單都常頻頻變更,更像在場外打野球那樣,那評估球員潛質上就會大打折扣,反觀同樣是非職業,像NCAA那種有系統、戰術的大學比賽更會讓人重視。

在那種環境打球,球員會被對手特別針對、也得展現戰術執行力,需要更多籃球智慧與技術的呈現,同時與隊友的相處合作上,個人的態度與領袖魅力高低都會藉此散發出來。

Drew League更像是一場籃球秀!的確有很多業餘籃球高手在那,但現實就是殘酷的,一年能進NBA的就些人。沒進不代表沒實力挑戰,然而在Drew League的表現,是無法與NBA舞台相提並論的。

就套句過去也有街頭傳奇之稱,年輕時名氣不輸LBJ太多的Sebastian Telfair來講,他就曾經說過,NBA真的是不同的競爭世界,強度、實力與壓力都不是街頭、業餘聯賽或其他舞台可比的。

可能有些Drew League的頂尖好手真的有實力挑戰NBA,但名額就是這麼少,遺珠之憾是難免的。

球關注「競猜王」報名中,免費報名,贏的算你輸的算我,請洽球關注官方客服➡️ https://bit.ly/3y56iF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