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從揮不到球到準完全打擊! 廖浩維最後的球賽讓教練感動落淚

廖浩維繳出準完全打擊表現。大會提供

汐止水返腳社區今(17日)在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預賽上面對三峽社區以0比4輸球,但以11比6擊敗興華社區,加上昨天以7比6擊敗夢無限明星隊,以2勝1敗之姿晉級全國賽。賽後教練黃冠雄情緒激動落淚,原因是一個不放棄自己,努力面對每一場比賽的小球員。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黃冠雄帶著汐止水返腳社區少棒隊4年,原先小朋友都是從Mini baseball開始參與棒球比賽,之後再開始打軟式棒球,談到校隊與社區棒球隊的差異,他說:「社區的小孩不能打、罵,很多事情不是講了兩三次,而是二三十次,不斷的重複犯錯,不像校隊一樣不斷練習,用身體去記住那種感覺。」黃冠雄直言:「棒球是個很複雜的運動,但我們一個禮拜只練習3小時,要去記住這些很難。」

雖然在指導小朋友、帶比賽時相當嚴肅,但黃冠雄是個性情中人,他笑說:「這些小朋友真的很可愛。」談到為什麼在賽後落淚,他說:「有一個小朋友叫廖浩維,他很有力量,但就是一直打不到球,不過他從來沒有放棄。」

原來廖浩維在賽前已經告訴黃冠雄,未來升上國中後,他就會以課業為主,這次的賽事是他最後幾場比賽,今天面對興華社區的比賽雖然已經無關晉級與否,但廖浩維認真面對,珍惜這次上場機會,敲出「準完全打擊」表現,先是在首打席敲出三壘安打,接著又出現二壘安打、一壘安打,賽後黃冠雄落淚,並告訴廖浩維:「你很棒!」

張凱崴完投6局卻認為自己表現很糟。大會提供

除了廖浩維外,這場面對興華的賽事中,投手張凱崴完投6局,並且有1發全壘打表現,不過他認為自己表現不理想,他說:「覺得投得很爛,打得也還好,投球一直投不進去,打擊也打出很多必死球。」

身為中信兄弟球迷的張凱崴,一開始是因為爸爸小時候曾在汐止國小打球,因爸爸的關係喜歡上棒球,未來還想繼續打球,不過他說:「媽媽希望我去讀書,但爸爸覺得都可以,所以還沒有決定之後的方向。」

除了少棒外,汐止水返腳社區還有青少棒隊伍,而且青少棒隊伍今年還試辦英語教學棒球,只希望讓球員來到球隊,一次可以學習兩種技能,不過青少棒只成立一年,今年就將解散,黃冠雄說:「因為少子化關係,青少棒很難招生,有時候我們還要用少棒球員去支援,所以才決定結束。」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