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原民風加油歌」超逗趣 金剛少棒隊精神一百分

金剛社區少棒隊感情好,無論輸贏都努力替彼此加油。大會提供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0(10歲以下)分區賽北一區17日於台北市觀山棒球場進行預賽最終日,金剛社區少棒雖以3:13不敵松山區體育會,無緣晉級,過程中小朋友絲毫不放棄,展現運動家精神。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金剛開局就搶下2分,不過松山1局下半靠著「香江兄弟」徐宇炫安打、徐宇飛全壘打帶動,連得7分,一路領先到最後,不過金剛整場沒有鬆懈,也讓全隊都上來試試身手,氣氛良好,尤其是葉祥宥的帶動唱。

葉祥宥除了是社區少棒中少數的科班生,是個成熟的小「嗨咖」。大會提供

葉祥宥此役擔任先發游擊手,比賽後半段上場後援,0.2局投出1次三振,在場下也不斷鼓勵、提醒隊友,還是「起Key擔當」,帶來多首「原民風加油歌」,歌詞活潑有趣,例如「山豬是原住民的Gogoro」「原住民很厲害,早上丟手榴彈,下午才掉下來」,感覺不出是落後的球隊。

金剛社區少棒多為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國小學生,葉祥宥是校隊成員,假日還兼打社區少棒當「加練」,教練林志翰對他讚譽有加,「他只有小學三年級,還沒辦法跟學長競爭,但很認真也很聰明,很清楚自己要做什麼。」

列隊時,年僅小三的葉祥宥(左一)是負責指揮大家敬禮的小隊長。大會提供

葉祥宥害羞地說,歌曲都是從校隊學長那聽來的,「一開始進來不敢講話,跟大家相處以後才這樣的。」有意思的是,金剛陣中幾乎沒有原住民,證明歌曲確實是「搬」過來的。

協調性不錯的葉祥宥,父親其實也是練家子,曾在澳洲雪梨的業餘球隊打球,不過跟許多明星的小孩一樣,偶像都不是爸爸,「喜歡中信兄弟江坤宇,守備很厲害!」

金剛社區少棒隊開路先鋒陳睿綸(左)滑上壘包。大會提供

金剛第一棒陳睿綸今天兩次打擊都上壘,跑回球隊第一分,表現不錯,鎮守熱區一、三壘的陳均威、古宥承都有安打演出。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