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三峽重視獨自面對問題的精神 張家晟從跆拳道轉練棒球:做事更積極

三峽社區棒球隊重視獨自面對問題精神。大會提供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北一區U12組預賽今(17日)在土城棒壘球場進行三峽社區棒球隊面對水返腳少棒隊,三峽雖然只有1支安打,但因選球表現優異,攻下4分,加上林子謙、陳禹錡、朱張旗3名投手合力封鎖對手,終場就以4比0獲勝。教練陳俊諺認為,這場小朋友表現並不理想,很多比賽中的細節沒有做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不過陳俊諺也理解,相較於校隊較重視競技上的表現,社區球隊比較重視態度與精神,也希望在學習棒球的過程中,讓孩子發展出其他興趣,他提到:「最重要的是在比賽中,他們可以學習到獨自面對的精神。」

陳俊諺舉例:「打者獨自在場上打擊,他必須獨自在場上想著如何幫助球隊得分;投手在場上遇到危機,他必須獨自在場上面對這些問題,解決危機。社區棒球隊最重要的就是他們到底在棒球中學習到什麼。」

扛下5棒、一壘手的張家晟3打數選到2次保送,還跑回1分,是個「接球大師」,頻頻接下關鍵的傳球,幫助球隊拿下出局數。他也帶著妹妹張彤婕一起加入球隊,兩人這次分別參加U10組、U12組賽事。

一壘手張家晟從跆拳道轉練棒球,也對棒球產生興趣。大會提供

張家晟表示,雖然一開始是被爸爸逼著打棒球,但現在自己已經喜歡上棒球:「爸爸讓我選跆拳道或棒球,但練了跆拳道2、3年,我覺得很累,所以開始來打棒球。」現在張家晟喜歡上棒球,只要能上場就很開心,由於去人生第一次看棒球是看樂天的比賽,因此相當喜歡樂天,最喜歡林立。

在打棒球的這幾年之中,張家晟也學習到許多棒球精神:「除了棒球上的打擊、守備等等,我也開始學會積極面對各種事物。」

先發2棒、游擊手陳禹錡這場選到1次保送,也跑回球隊第2分,還擔任第2任投手,拿下勝投。陳禹錡表示,由於爸爸在打球,所以自己跟著一起打,也開始喜歡上棒球:「因爲在棒球場上可以交到很多朋友,我也學習到團隊精神。」在棒球場上,陳禹錡最喜歡看到全壘打,他說:「不管是自己或是隊友開轟都很開心。」

陳禹錡跟許多隊友一樣,喜歡著樂天桃猿,他說:「我是從Lamigo時期就開始喜歡他們,看著他們拿到三連霸,最喜歡陳晨威,因為他不僅跑得快,打擊也很厲害。」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