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不算完美的最後一戰! 美國菲利克絲女王接力奪銅終止20年生涯

菲利克絲結束20年選手生涯。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36歲美國田徑天后菲利克絲(Allyson Felix),今在美國尤金(Oregon)舉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中上演生涯最後一跑,可惜最終只在女子1600公尺接力賽中摘銅,拿下第19面世錦賽獎牌後,為自己效力於美國20年生涯劃上句號,菲利克絲更成為田徑史上最多獎牌的選手!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菲利克絲(Allyson Felix)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田徑世錦賽,是美國4x400 米接力賽,菲利克絲從古溫(Elija Godwin) 手中接過接力棒,菲利克絲一度領先並緊隨其後,但美國西蒙(Kennedy Simon)在前250公尺左右繼續保持領先,但多明尼加選手科菲爾(Fiordaliza Cofil)和荷蘭的波爾(Femke Bol)不僅縮小了差距,還在終點線前超越了西蒙。

菲利克絲的女兒也在現場觀看最後一站。法新社

多明尼加以3:09.82奪金;這只是該國在世界歷史上獲得的第三枚金牌和第五枚獎牌。居銀的荷蘭的時間是3:09.90,美國則以3:10.16奪銅,但這並不影響菲利克絲的心情,她說:「能夠在我的最後一場比賽中在主場觀眾面前奔跑是非常特別的。」菲利克絲說:「太酷了。我女兒在看台上。這是一個我會珍惜的夜晚。我有過美好的回憶。我知道現在是時候了,這些人會把它帶到未來。我很平靜地踏入下一個階段,並對這項運動充滿感激。」

 

36歲的菲利克絲在4月宣布這將是她的最後一季。她於2003年首次參加世界賽,當時她年僅17歲,獲得了美國國家隊 200公尺的參賽資格。那時她沒有晉級決賽,但僅僅一年後,她在雅典贏得了200公尺奧運銀牌。

從那以後,菲利克絲一直是美國隊的中流砥柱。但直到她在2018年底成為母親之前,菲利克絲基本上只讓跑步為她說話,並逐漸建立了現在任何美國人和任何女性中最大的世界和奧運會獎牌收藏品。去年在東京奧運會上,菲利克絲利用她所有的經驗贏得了400公尺公開賽的銅牌,並且是1600公尺接力賽的一員,這是她的第10和第11面奧運會獎牌。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菲利克絲的最後一項。摘自推特

在她的女兒卡邁瑞(Camryn)於2018年11月出生後,當醫生髮現菲利克絲患有先兆子癇時,她不得不在32週內進行緊急剖腹產,這是一種妊娠特有的疾病,會導致危險的高血壓,有時甚至有致命的危險。卡邁瑞出生時體重3磅7盎司(1.6公斤),在新生兒重症監護室度過了一個月,而菲利克絲在出生後也需要額外的醫療護理。

兩屆奧運鉛球冠軍克勞澤(Ryan Crouser)對菲利克絲給予了高度評價,她說:「她為這項運動,尤其是女運動員做了很多工作,引起了人們對我們在這項運動中一些非常重要的問題的關注,克勞澤談到菲利克絲時說:「她是一個了不起的運動員,也是一個了不起的人。她以正確的方式做事,她是一種正直的定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