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國男、高男仰式雙霸主! 吳亮昀二破大會、簡立璿50仰再五連霸

吳亮昀二破大會紀錄,抵終點後高舉雙臂慶祝。李天助攝

【詹健全/花蓮報導】花蓮全中運游泳復賽在國男、高男出現雙霸主,國男台南市沙崙國中吳亮昀今於50仰再飆破大會紀錄,連兩天唯二刷新大會都出於他的手中;而高男建中簡立璿今在50仰再奪下5連霸,創下50、100仰都5連霸不敗紀錄!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吳亮昀沒讓新上任的台南市體育局長陳良乾失望,在前一天飆破100仰大會紀錄後,今再於50仰游26秒63,再度打破自己於去年全中運創下的27秒07大會紀錄,這也是今年全中運游泳前兩天的唯二破大會壯舉都出自於吳亮昀身上,也讓頒獎的台南市體育局長陳良乾開心不已。

台南市體育局長陳良乾(右2)連兩天坐鎮游泳,吳亮昀很賞二連破大會紀錄。詹健全攝

「開心、更多興奮!」對於自己50仰成績,吳亮昀滿意的說:「破了去年自己的紀錄,表示今年有所進步,教練要我更潛到更下面鍜鍊肺活量,所以,今年游起似乎比較沒有那麼喘。」

吳亮昀現在唯一個人項目只剩下200仰,問他有沒有機會三破大會,他說:「我比較偏向短距,所以三項中唯獨對200仰比較沒有信心,也不敢多想會不會再破大會紀錄。

建中「仰式王」簡立璿50仰再完成5連霸。李天助攝

而在高男中稱霸仰式的建中「仰式王」簡立璿,6月才剛在世中運100仰以57秒85奪下一面銅牌;而他今在高男50仰也沒讓人失望游出26秒29,再度完成個人50仰5連霸,但很特殊的是,建中教練黃智勇透露,簡立璿是用普通考試方式進建中,在課堂成績要求下,所以在訓練時相對可以使用的時間較少,除50仰外,100、200仰成績有出現停滯的現象。

但倒是吳亮昀很「佛系」的說:「簡立璿是我的偶像,有跟他聊過天,不會想成績要特別趕過他的問題,我只要繼續待在後面追趕他就好。」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游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