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國二混合4式新希望出現! 國女林家嫻成績更優於高女金牌

年僅14歲林家嫻混合式已經是台灣國高中女生最快紀錄。李天助攝

【詹健全/花蓮報導】曾經在2011年全中運以年僅15歲國三生刷新台灣40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的曾昱誠,今在花蓮全中運游泳復賽第二日看到了足以扛起跟他過往一樣的天才泳將,弘道年僅14歲國二生林家嫻今在國女400混游出4分57秒71成績奪金,而且她跟銀牌隊友趙婕涵都優於高女組金牌的成績,成為未來台灣泳壇相當值得矚目的混合新星!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滿開心的,這是我個人最好的成績!」國二生林家嫻今在國女400混登場前就相當引人矚目,更有教練私下在講,「今年全中運唯一看頭就是林家嫻!」而她也沒讓人失望,最終游出4分57秒71成績摘金,雖然還沒能打破林蔓繻在19年前創下的大會紀錄4分54秒44,但也超越了她自己在去年全運銅牌創下的個人最佳4分59秒44,明年將很有機會挑戰林蔓繻的大會紀錄,而在林蔓繻破大會時,林家嫻甚至都還沒出生。

林家嫻也被視為台灣泳壇的未來接班人。李天助攝

林家嫻年紀小到雖然已經達標,但卻年齡還未達15歲而無緣今年法國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但林家嫻也體會到外界的高度注目,她說:「比賽前確實有壓力,怕成績沒有進步,這幾天都睡不好,躺下去幾天都好久才能睡著。」

林家嫻的教練曾昱誠就是前台灣200、400自全國紀錄保持人,而且是在15歲全中運就率先刷新全國紀錄,如今卻帶出新的台灣混合新希望,但曾昱誠謙虛的說:「這都是林家嫻過去教練郭明忠的功勞,把選手的基礎還有保性都顧得很好。」

林家嫻4式成績比高女組還好。李天助攝

曾昱誠大推林家嫻的表現,他說:「她就是吃苦耐勞、品學兼優的模範,從入學以來全校成績排名沒在前50之外,同時自己目標很清楚,配合度也夠,平常沒有訓練就是讀書。」

林家嫻(右2)的教練曾昱誠(左1)以前也是台灣自由式全國紀錄保持者。詹健全攝

曾昱誠也特別推崇林家嫻家人都全力支持女兒練游泳,他說:「家嫻還要媽媽每天把她載來學校上課訓練,但由於時常堵車,家嫻平常就只能在車子裡利用時間吃飯或看書。」

雖然林家嫻的混合式成績已經超越全台灣國、高中女生,但曾經也是過來人的曾昱誠最了解那種小小年紀就已經走上全國巔峰的心態,他說:「我們並不打算讓家嫻成績要一下子暴衝出來,我們寧願讓她成績可以循序漸進,所以,我們的訓練量也不大,一場訓練固定下來只有1個半小時至2小時內結束。」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游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