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熟悉的主場 花體地主劉芷妊創PB斷未來室友3連霸美夢

劉芷妊為地主花蓮縣留下高女鐵餅金牌。李天助攝

全中運田徑賽場,地主的第一面金牌出爐,花蓮體中劉芷妊在高女鐵餅項目,以突破個人最佳成績的48.01公尺,站上頒獎台最頂端,平常就在花蓮縣立田徑場練習的她直說,地主優勢確實有加分,「是每天都看得到得風景,剛好這時間點也是我們平常練習時間,所以沒什麼緊張感,很放鬆。」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要是全中運如期在3月底舉行沒有延期,劉芷妊可能收不倒這面金牌,以標槍為主項、鐵餅當副項的她,之前一直抓不到兩項的平衡點,常常記得這項的動作,就忘記另一個的,直到5月才找到平衡點,「感謝教練不厭其煩糾正我動作,練一練突然開竅,抓到那感覺。」

 

劉芷妊今天第一擲就以47.64公尺遙遙領先,後來以第三擲的48.01公尺奪冠,破個人最佳,但依舊維持自己所保有的台灣U20女子歷年第6傑;想起3個月前大賽將至,身為地主卻準備不及,直呼那時候壓力超大,「大到不想練習,我最後一屆全中運,又在這邊比,怕辜負大家期望,幸好有延賽才調整回來。」

 

有趣的是,劉芷妊在鐵餅的這一金,剛好斷了未來室友的3連霸美夢。治平高中的簡天愛是前兩屆的霸主,今天前兩擲卻都失敗收場,後來就以第5擲的42.56公尺「銀」恨,將和劉芷妊攜手就讀國立體大的她,賽後開玩笑說要換房間,等到兩人在桃園再好好「照顧」回去。

 

上大學將會是劉芷妊第一次「出外深造」,來自在花蓮縣著名的棒球勝地光復鄉,她的舅舅是前兄弟象投手劉文賢,而且小時候也曾被慫恿加入女壘,但她不諱言和球類沒有感情,「不喜歡球圓圓的,小時候被球打過頭,也被球棒揮到,有受傷的陰影在。」

 

過完第一關之後,劉芷妊直說現在可以放鬆百分之50,等待後天的標槍上場,雖然現在鐵餅成績跟著開高,但她表示之後主項還是會放在標槍,並沒有異動的想法,「教練說我的身材,練標槍比較有可能站上國際舞台,我想出國比賽,都還沒出國過很可憐。」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