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武術》國體大黃睿煜揮長拳奪冠 陳幸杉舞太極摘金

黃睿煜奪得大專男子組長拳金牌。姚瑞宸攝

【記者姚瑞宸/宜蘭報導】110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暨大專院校國武術錦標賽,今天在宜蘭縣立體育館繼續進行第2天的賽程,今年五月在全國大專校運動會稱霸男子「長拳」的國立體育大學黃睿煜,今天在同樣項目摘金。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同樣代表國立體育大學出征的陳幸杉,繼昨天在大專男子組「太極劍」奪冠之後,今天在「太極拳」項目再以9.53高分稱霸,順利奪得個人在本屆賽會的第2面金牌。

國體大的黃睿煜曾在是中正盃、聯賽奪得第一名,甚至在2019年上海世錦賽入選國手,在刀術項目名列第6。

陳幸杉稱霸大專男子組太極拳劍。

今天在全國錦標賽以9.46分險勝台北市立大學陳家慶的9.40分,在個人今年的第二項全國賽中,在大專男子組「長拳」稱王。

他在去年十二月入選亞運培訓隊到左營國訓中心陪訓,進到國家隊和各校菁英一起訓練,跟其他學校教練、選手交流,在訓練上、技術上不在侷限一隅,擁有了新的視野,讓他有更多的進步。

「大概8歲的時候,就喜歡看武俠電影」,黃睿煜自幼對功夫充滿了幻想,倒底是喜歡金庸、古龍,還是受李小龍、周星馳影響,自己也忘記了:「家人說我小時候就喜歡跟著電視畫面一起比劃」。

就讀桃園林森國小的時候,在國術社碰到劉宸碩教練,帶領他進入武術的世界,跟著劉教練一路成長。現在黃睿煜已經23歲,是國立體育大學國武術的主力選手,劉宸碩也是技擊運動技術學系專的任運動教練。

黃睿煜覺得自己能夠在今天的錦標賽獲勝,「關鍵在於難度都有達到,場上展現比以前更有自信。」接下來的目標,希望未來在國際賽有機會為國爭光。

亞運國手孫家閎。姚瑞宸攝

今天各組金牌選手如下:

高中男子組「南刀」:何睿恩(國立羅東高商)

高中女子組「槍術」:鄭紫薇(台中沙鹿高工)

高中男子組「棍術」:盧恩勛(北市中正高中)

高中女子組「太極劍」:陳旻汝(桃園大園高中)

高中女子組「南棍」:趙唐瑄(國立羅東商商)

高中男子組「太極劍」:廖拓植(桃園大園高中)

高中男子組「南棍」:陳柏佑(桃園育達高中)

大專男子組「長拳」:黃睿煜(國立體育大學)

大專女子組「長拳」:彭羽熙(台北市立大學)

大專男子組「南刀」:楊竣翔(台北市立大學)

大專女子組「南刀」:朱可歆(宜蘭縣體育會武術委員會)

大專男子組「太極拳」:陳幸杉(國立體育大學)

亞運男子組「太極拳」:孫家閎(台北市分會)、陳宥崴(彰化縣國武術健康操協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