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美日混血洋砲狂敲4打點!為學語言維吉尼亞明星球員加入東園 艾德克:他們很強

港湖不僅逆轉還扣倒對手。大會提供

NBA港湖社區少棒隊U10隊伍今(16日)在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北一分區預賽對上實力也很強的興穀藍鵲隊,雖然港湖一度以0比2落後,但3局下靠著美、日混血艾德克2分打點滾地球逆轉,4局時艾德克也有三壘安打、2分打點,單局全隊攻下9分,以12比2提前扣倒興穀。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港湖社區少棒隊是個農場龐大的社區隊伍,一共有4支隊伍,每支隊伍各用老鷹、公牛、鯊魚、老虎等動物代表,且選手透過選秀方式加入,每隊都有20人左右。教練謝長霖表示,這次參加全國社區少棒賽的選手則是從4隊中選出來的球員參賽。

本場比賽港湖一開始處於落後狀態,不過謝長霖說:「我原本對他們就有很高的期待,所以不會擔心他們的狀況,對他們很有信心。」在4局下港湖領先9分的狀態下,場上打者已經是2好球狀態下,港湖選擇換上127公分的陳欀予代打,他是全隊身高最矮的選手,為何這時會換上陳欀予,謝長霖說:「因為那時候已經聽到鈴聲響了,我很擔心我們沒有下半局可以打,社區棒球就是希望全隊都有機會上場,所以那時候會他上場。」

而陳欀予也不負眾人期待,在沒有等待空間的情況下敲出再見安打,幫助球隊叩倒對手。陳欀予說:「當下很開心。」至於為何會加入港湖,陳欀予表示,自己看到棒球比賽,很想要像電視上的選手一樣展現美技,所以要求父母讓他加入棒球隊,自己則最喜歡看富邦悍將張進德打擊、中信兄弟江坤宇守備。

敲出逆轉比數滾地球,並在敲出全隊唯一長打、貢獻4分打點的艾德克是一名美國人,他的媽媽在美國在台協會工作,爸爸則是退伍美軍,祖母是日本人,因為媽媽工作的關係,全家2017年來到台灣,並且加入港湖少棒,雖然前幾年因爲疫情關係回到美國,但近期又回來台灣繼續打球。

美日混血的艾德克貢獻4分打點。大會提供

艾德克目前在美國學校唸書,但他的媽媽希望他能多學習語言,加上過去艾德克曾與東園少棒交手,對方教練邀請他到學校看他們練習,讓艾德克想要加入東園,他說:「他們很強。」

艾德克過去在美國時,曾是世界少棒聯盟維吉尼亞州明星隊一員,他認為,棒球是一項很難的運動,但自己是喜歡挑戰的人,加上很喜歡隊友、教練,所以想要一直打球。艾德克不管是投手、打者都喜歡,最喜歡的投手是道奇克蕭(Clayton Edward Kershaw),打者則最喜歡日本「二刀流」大谷翔平。

談到全國社區少棒大賽,艾德克的媽媽表示,自己很喜歡這樣的氣氛,許多球隊一起到河堤球場同樂,而對手之中,也很可能遇到自己在學校的同班同學,彼此也會互相加油打氣,比賽氣氛相當好。

除了艾德克外,六棒、游擊手張澤鈞也即將離開社區球隊,加入福林少棒,但他認為自己這次比賽沒有表現好,希望未來的自己能更加有耐心,面對每一場比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