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雙胞胎兄妹聯手飆K拿下晉級戰勝利 大勇聯盟重視態度養成

大勇聯盟呂睿婕先發4局9K。大會提供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北二區U12組,中平球場A最後一場比賽由大勇聯盟對上頭屋小熊,這場比賽為晉級之爭,誰搶先勝利,就能進軍全國賽,大勇聯盟靠著雙胞胎兄妹,呂睿紘、呂睿婕攜手送出11K、只失1分好表現,帶領大勇聯盟5:1力壓頭屋小熊,以分組2之姿,順利闖進全國大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戰不幸落敗的大勇聯盟,在下午的比賽再度推出呂睿婕先發,她早上僅投1局就不幸承擔敗投,相隔幾小時馬上脫胎換骨,繳出4局無失分、9K的表現,成功壓制頭屋小熊,呂睿婕賽後坦言,早上比賽太過緊張丟不準,下午登板前,她有先提醒自己要投給對手打,才發揮出應有的水準,幫助球隊拿下勝利。

呂睿婕退場後,接力換上的投手,正是自己的哥哥呂睿紘,她笑說對於哥哥相當有信心,「他可以壓制對手打擊。」平時大勇聯盟沒有練習時,他每都會找1、2天跟哥哥互相傳接球,或者到大魯閣進行練打維持手感,幫助彼此熟悉球感。

呂是雙胞胎哥哥呂睿紘後援鎖勝。大會提供

兄妹檔在賽後談起表現時,都不約而同地給自己90分,覺得還有進步的空間,哥哥呂睿紘不滿意今天登板多失了1分,妹妹呂睿婕則不滿意在球數領先時,投了2次的觸身球,看得出兩人都自我要求甚高,至於今天的打擊內容則相當滿意,有達到所設定的目標。

大勇聯盟教練吳彥鋒稱讚,呂氏兄妹檔今天都有良好的發揮,兩個人都是本隊最穩定的投手,因此在第1場先被領先後,就採用車輪戰的方式,保留投手戰力,讓小球員們都能輪流上場,找尋關鍵一戰的可用之兵.也順勢把最好的投手都留在下午、全力搶勝,希望讓小球員能夠多打幾場,擁有更多比賽的經驗。

呂睿紘、呂睿婕至2年級時就加入大勇聯盟,從原先的MINI球練習到可以適應投打對決的練習,他們認為,在大勇聯盟除了球技進步外,更幫助學習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教練們在平時練習時,都會灌輸態度、禮貌、精神,就是希望球技外,也教會他們更重要的道理。

教練吳彥鋒聽聞後欣慰表示,「教育」是大勇聯盟最重視的環節,希望小朋友藉由享受棒球,來體會3C產品外,更多有趣的活動,小朋友們若能從團體活動裡,學會面對挫折,接受挑戰,無疑會是幫助他們成長的養分,他也鼓勵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大勇聯盟,共同玩棒球,體驗棒球,一起在棒球這項運動裡相互進步。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