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武術》減9公斤又練一萬次 分數揭曉廖拓植哭了

分數揭曉後,廖拓植忍不住哭了。截自智林體育台畫面

【姚瑞宸/宜蘭報導】剛演示完太極劍,看到螢幕上秀出的9.37分,廖拓植露出欣慰笑容,右手握拳用力向下揮動,一轉頭緊咬下唇,忍不住的眼淚奪眶而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天在宜蘭進行的「全國中等學暨大專院校國武術錦標賽」高中男子組太極劍的競賽十分激烈,10位參賽選手中就有6人得分在9分以上。

光是「後叉腳」這個動作,廖拓植近8個月來練了不止10000次。

最後大園國際高中17歲選手廖拓植以9.37分,險勝彰化高中趙淇風的9.30分、彰化國武術健康操協會陳兆翔的9.21分,贏得金牌。

「努力了這麼久,終於得到了很好的成績。」廖拓植賽後接受採訪,情緒再度激動,短短一句話,必須深呼吸才能緩緩吐出:「這是我真正在認真練習之後第一面金牌。」

本來是得意的笑,不到1秒眼淚就噴出來了。截自智林體育台畫面

姊姊在旁補充:「這是他時隔7個多月之後的第一場大比賽,心情上難免會很激盪,今天拿下這面金牌,他就覺得情緒激動,他努力了很久…」。

媽媽解釋:「他去年12月參加在苗栗的全國中正盃,表現得不好,回來之後刻意瘦身,減了9公斤,光是比賽後段展示出來『後叉腳』的那個動作,拓植這半年練了就不止一萬次。」

姊姊說:「拓植從5歲的時候就開始練跆拳道,是全國最小的黑帶,那時候很多電視新聞都報過。」廖拓植在國小二年級,因為學校有國術社,開始候接觸到武術,「一方面練太極拳對身體好,另方面成績也還不錯,就一直練到現在。」

習武10年來,廖拓植在全國錦標賽、總統盃、青年盃等全國大賽奪下不少面獎牌,但去年中正盃的挫敗卻讓他很在意:「之前的比賽成績不太好,所以這次有點緊張,才會這麼激動。」接下來要向當國手的目標邁進。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技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