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交易掉Rudy Gobert後爵士人人皆可賣 專家HBK「不管Mitchell是否被交易,爵士明年就是陪打的」

交易掉Rudy Gobert(右)後爵士人人皆可賣。法新社

李亦伸: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上季西區第五,沒有老化,爵士決定打破重建的防守不差,決心和手段、速度,很讓人驚訝。

我完全不認同拿一堆+換滿手首輪籤的重建方式,首輪籤很重要,但滿手首輪籤只是籌碼和底氣,並不代表戰力、未來、樂觀、重建速度,爵士得做出更正確交易和重建戰略:

1. 交易拿下1-2名可以先發的年輕+潛力球員,換到1-2個出色角色球員,比首輪籤更重要。

2. Donovan Mitchell可以出手,但不該再換來滿手首輪籤,至少1先發1年輕潛力1出色角色球員才是上上策,首輪能要一個就可以,能打能進先發的即戰力更重要。

3. 教練選材是重中之重,現在NBA已經沒有教練,給年輕人機會,像鵜鶘Green,灰熊Jenkins,都是更好又不會溢價選擇。

✏️ 朱彥碩:

現在爵士隊的各種變動,說明了新的籃球事務CEO,Danny Ainge所燒的一把大火。他要建立一支新的球隊,就像他在波士頓所做的事情一樣。當然球隊變動如此巨大,新官上任三把火的意味濃厚,但也說明了球隊以後會照Ainge的意志行走。

爵士隊未來會怎麼走?就像創世紀太初仍一片渾沌,現在說會怎麼樣,還不好說。但是Ainge的出手、一是先囤積選秀權,在Rudy Gobert的交易中已經得到不少,而現在想交易Donovan Mitchell也是這個考慮。這兩個是爵士隊在市場上最大的資產,如果交易得了Mitchell,那麼爵士隊會至少有兩三年的陣痛期,然後重獲新生。

這當然是理想中的狀態,但爵士隊現在就是會這麼走。爵士跟塞爾提克隊不同,他們沒有太多可能招攬到比較大牌的自由球員(塞爾提克隊是可以,但並不太喜歡這麼做),所以得靠選秀。另外Ainge的個人組織能力,會是吸引一些實用的自由球員前來的賣點。

✏️ HBK:

猶他爵士現在處在一個比較尷尬的局面!

他們透過交易Rudy Gobert得到巨量的回報,獲得很多未來,且當下同時還保有一定的競爭力,像Patrick Beverley、Malik Beasley與Jarred Vanderbilt都是不錯的綠葉。

但不得不承認失去Rudy Gobert對於球隊整體戰力影響不小,而明年西區戰線又更加龍爭虎鬥,基本等於宣告他們與爭冠無緣,講難聽一點的就是去陪打的,甚至掉出季後賽名單都不會讓人意外。

球隊現在後場深度是夠,但是鋒線與中鋒這環節顯然戰力不足,而目前爵士也仍沒解決這問題,看起來他們也沒很積極想馬上處理,因為不能說的秘密就是,他們肯定希望明年戰績不要太好。

原因在於明年爵士擁有三個首輪籤!

而明年選秀又有很多天賦異稟的球員,有Victor Wembanyama、Scoot Henderson、Dariq Whitehead、GG Jackson等等,有的都能做為高潛力的核心基石培養。

那爵士高層當然會希望2023賽季戰績不要好,因為當把Gobert送出,又獲得這麼多回報下,這無疑是好的重建開端,要推倒重來,的確就該徹底一點。

因此現在傳出連Donovan Mitchell都並非非賣品,似乎有與尼克、熱火在做洽談,這真的完全不讓人意外!畢竟我自己就覺得Mitchell並不是一名做為真正超級基石的人選,沒有達到Doncic、Trae Young那種水平與期待,更適合扮演頂尖的第二號人物。

球關注「競猜王」報名中,免費報名,贏的算你輸的算我,請洽球關注官方客服➡️ https://bit.ly/3y56iFT

所以如果尼克願意端出很好的籌碼,我覺得爵士應該也要趁勢把Mitchell給交易出去!別想著要兼顧當下與未來,這不管對Mitchell或爵士都好,除非Mitchell真的很有決心願意陪球隊成長,想一人一城。

但老實講,Danny Ainge應該也不會去管這個的情懷!他是完全在商言商的管理者,當對方願意端出好料時,他依舊會果斷出手。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我覺得爵士現在會全心全意去規劃交易Mitchell的所有可能性!或許不會在這夏天完成,但也可能會在開季後繼續尋找下家,在交易截止日前尋找這機會的到來。

Gobert的回報動搖了爵士原本打算且戰且走的計畫!就看他們最終是決心如何了?畢竟明年選秀對他們影響重大,雖這樣講不好,但擺爛是勢在必行,而如何擺到底,再交易當家球星,完全大破大立不失為是一個辦法。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