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就差高女金牌大滿貫! 自由車計時賽台中市包辦3金3銀2銅

台中市大甲高中許仕儒勇奪高男組自由車個人計時賽金牌。蔡宗憲攝

【蔡宗憲/花蓮報導】111全中運復賽第2階段,今在花蓮台11丙線公路進行自由車個人計時賽,傳統強權台中市再次展現傲人實力,一舉包辦高男、國男及國女組3金殊榮,可惜就差高女組金牌,無緣締創4金大滿貫,但這也是台中市繼日前勇奪全國自由車錦標賽勇奪10金殊榮之後,再次榮登全中運自由車計時賽霸主。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先登場的高男組20公里個人計時賽,共有來自全國各高中職校46名選手角逐,選手們頂著烈陽卯足全力衝刺飆速,台中市大甲高中許仕儒引領群雄,最終以25分46秒摘下金牌,同時更以1分03秒成績,大幅領先第二名選手,表現亮眼。

台中市大甲高中許仕儒以25分46秒摘下自由車計時賽個人金牌。蔡宗憲攝

教練徐瑞德表示,仕儒從國中一年級才踏入自由車運動,積極參與團隊培訓及自主訓練,曾於107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榮獲國男組公路賽及場地賽3金1銀佳績。

升讀高中後,他持續投入自由車運動,接受更專業更艱苦的訓練,並於110年度全中運發光發熱,奪得自由車個人公路賽高男組、個人競輪賽、團隊競速賽及團隊追逐賽等四項冠軍,成績斐然。

花蓮台11丙線公路進行全中運自由車個人計時賽。蔡宗憲攝

今年再度挑戰全中運,戰績持續發燒,目前已累積獲得高男組自由車20公里公路個人計時賽金牌、高男組自由車領先計分賽金牌、高男組自由車團隊競速賽冠軍,並刷新大會紀錄,以及高男組自由車4公里團隊追逐賽冠軍,再破大會紀錄。

許仕儒說,首日進行的自由車118公里公路賽,原本勝券在握,但因為團隊攻擊戰術出錯,導致未能得獎,心中感到很惋惜,但自由車比賽勝負瞬息萬變,仍得保持樂觀進取的態度,來面對下一項目的競爭。

國男組自由車個人計時賽金牌台中市日南國中李耀宗。蔡宗憲攝

而今日的個人計時賽項目,他帶著破釜沉舟的心情應戰,雖然成績大幅領先第二名選手,但仍不能鬆懈,在抵達終點那刻,心情才開始放鬆,也一吐首日公路賽挫敗的怨氣,更開心於為自己的團隊再添1金。

教練徐瑞德指出,許仕儒是台中市自由車的主力選手,自國中開始就受到關注,到了高中之後開始接受更專業的訓練與挑戰,逐步開展他天生優異的自由車選手素質,特別是在爆發力的部份,讓人望其項背。

他說,仕儒是天生難得的選手,今年高中畢業之後,已確定就讀於台灣體育大學,並持續參與自由車運動,他也將繼續給予指導與訓練,並協助仕儒確立自由車的主攻專業項目,對於仕儒的自由車運動生涯能量,徐教練直喊「不可限量!」

國女組自由車個人計時賽金牌台中市外埔國中溫彩彤。蔡宗憲攝

除了高男組20公里個人計時賽台中市成績表現亮眼之外,在國男組、國女組的成績表現也都令人激賞,3個組別一舉包3金3銀2銅佳績,可惜就差高女組金牌,無緣締創4金大滿貫。

高女組自由車個人計時賽金牌台北市西松高中李采蓉。蔡宗憲攝

高男組自由車個人計時賽:金牌台中市大甲高中許仕儒、銀牌新竹市世界高中邱煜程、銅牌新竹縣仰德高中朱建學。

高女組自由車個人計時賽:金牌台北市西松高中李采蓉、銀牌台中市新民高中陳均妤、銅牌台中市大甲高中楊庭瑜。

國男組自由車個人計時賽:金牌台中市日南國中李耀宗、銀牌台中市大甲國中張恩騰、銅牌台中市清水國中黃暐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國女組自由車個人計時賽:金牌台中市外埔國中溫彩彤、銀牌台中市清泉國中朱芷儀、銅牌桃園市中壢國中謝緦憓。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