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國內五人制史上首次縣市賽 臺中盃 Futsal 全國邀請賽大獲好評

臺中盃 FUTSAL 全國邀請賽大獲好評,臺中市運動局局長李昱叡 (中) 到場力挺。(臺中市運動局提供)

臺中市近年大力推動足球運動,於 7 月 16 日至 17 日在台體大體育館舉辦 2022 臺中盃 FUTSAL 全國邀請賽,共 8 支參與全民運的縣市代表隊切磋交流,這是國內五人制史上第一次以縣市為代表的比賽,也是全民運前最大的交流賽,讓各隊在最高品質的場地中提前備戰全民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本次參賽的 8 縣市隊伍分為 A、B 兩組,A 組為地主台中市、桃園市、苗栗縣、彰化縣,B 組為台北市、新竹縣、嘉義縣、屏東縣,這 8 支球隊都是長期在地推廣五人制發展的縣市。本賽事採分組循環賽制,接著依分組排名進行最終排名賽,由 A、B 組第一爭奪冠軍獎盃。

臺中市運動局局長李昱叡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足球人才培養,期望透過本賽事與全國各縣市交流,並期許足球未來成為台中的發展重點,無論是球員、教練、裁判或是研習營,台中都能夠作為重要的發展基地。

臺中市強力推動地方足球,期盼帶動基層五人制風氣,李昱叡表示,「今年全民運首度納入五人制賽事,各縣市代表隊在賽前都需要調整,故臺中盃選在暑假期間舉辦;先前疫情期間很多比賽面臨取消,如今後疫情時代,經濟、體育運動陸續復甦,希望透過這次機會,讓選手能夠提前調整,同時各隊教練也能透過比賽交流,了解各隊的備戰狀況,也期待帶動基層足球風氣。」

作為全民運的前哨戰,本賽事獲得各隊好評,全民運地主嘉義縣五人制代表隊總教練朱家葦稱讚:「臺中盃是各縣市組成各的代表隊,跟俱樂部賽事意義不同,不僅讓球隊提前備戰全民運,也讓選手有多機會比賽磨練累積經驗,對五人制的發展有正向幫助。」

台北市代表隊總教練曾智暉則表示,「很感謝臺中市承辦此賽事,提供高品質的場地、設備,讓大家有舞台可以實戰切磋,檢視備戰狀態,球員也能藉此調整。」

 臺中盃是國內五人制史上第一次縣市邀請賽。(臺中市運動局提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