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南區U12預賽因雨延賽 藍田閃耀之星意外收全國賽門票

藍田閃耀之星意外成為首支晉級隊伍。大會提供

2022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2組預賽今天(16日)在北中南如火如荼開打,南區遇上大雨攪局,在多次暫停下,大會裁定保留比賽,台南市永康黑馬原本領先,但因行程衝突棄賽,反讓高雄市藍田閃耀之星成為受益者,成為首支晉級隊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南區U12預賽9隊參賽,分3組打循環賽,分組第一直接晉級全國賽,各組分組第二抽籤配對,採突破僵局制加賽,再取2隊晉級,但還沒打就狀況連連,賽前就有球隊因疫情棄賽。

 

高雄地區因受西南風影響,迎風面水氣多,氣象局發佈週末會有短暫陣雨甚至局部大雨,因此在迷馬力球場的U12組南區預賽,第一場開始就受雨勢影響,多次暫停比賽後,大會召集各隊,宣布等到中午12點,氣候若再不樂觀就延賽。

 

最終因斷斷續續的大雨影響場地狀況,雖然參賽隊伍也幫忙擔任工作人員的忠孝國中棒球隊整理場地,但天公不作美,大會最終裁示,永康黑馬與藍田閃耀之星之戰,因打完1局,依競賽規章裁定保留比賽,永康黑馬7:0領先,同屬高雄市的左營野球少年與小太陽社區交手,因打不滿1局取消比賽,暫定於23日同時間繼續比賽,場地大會協調中。

 比數領先的永康社區因賽程衝突棄賽。大會提供

不過在大會宣告延賽決定後,永康黑馬告知裁判組決定棄賽,因此裁定藍田閃耀之星以6:0獲勝,加上同分組的安慶社區已提前棄賽,因此取得全國賽門票。

 

意外成為南區首支晉級隊伍,藍田閃耀之星教練羅偉誠與唐崇閔也直呼意外,兩人均表示,打球與教球時間都已有很長一段時間,卻是第一次遇上這種情況。

 

唐崇閔表示,這批參賽球員,經驗不算多,由於去年遇上球員畢業,五年級生人數較少,球隊出現斷層,今年才稍有改善,羅偉誠說:「球隊有近10多年歷史,這幾年比較有在正規訓練。」

 

「因為狀況很多,晉級得有點莫名其妙,其實我們球隊表現得蠻糟糕的。」唐崇閔指出,球員出現很多不該有的失誤,就算晉級了,回去還是要檢討,設法去改善缺點。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