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睡得好跳得高 張嘉妤享單人房就摘金

張嘉妤奪高女組跳高金牌。李天助攝

雖然挑戰1米77沒有成功,東泰高中張嘉妤還是以1米75,收到高中以來第一面金牌,賽後她透露這趟來到花蓮狀態佳,是因為自己單獨睡一間房。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張嘉妤表示他的睡眠淺,很容易吵一下就醒,之前在港都盃就和學妹睡同床,結果學妹一動她就有感,導致隔天早上身體不舒服,熱身下去就開始心悸,師長們知道後讓她這次獲得個人房的權利,「老師說下次不要這樣,有問題要講,謝謝老師安排我自己一間。」

 

加上國二、國三的雙金,張嘉妤全中運總共3度封后,但對於這次能以金牌,做為個人在全中運的句點並沒有太感動,「已經卡三年了,因為國三就跳175,高中目標本來就要求突破個人最佳,雖然每場比賽都有機會,有時候是自己沒調好。」

 

可惜高中最後一場比賽,張嘉妤依舊沒能了解夙願,今天確定摘金後,她3次挑戰1米77仍以失敗收場,「太熱了,後面都沒力,今天本來想挑戰180(公分),一開始先調178,老師再說降一點177。」

 

張嘉妤之後要到師大體育系就讀,一整天都需要上課,課業負擔將變大,雖然一開始會擔心讀不完很難畢業,但對於體育相關知識有興趣,就算很勉強也會努力讀,而且體育系是晚上練習,更符合她「很涼、沒太陽」的需求,「只怕之後如果遇到比賽天氣太熱,可能會無法承受。」

 

和一般的田徑選手不同,張嘉妤的皮膚白皙,一上場就是「亮點」,她笑說自己並非白肉底,國中也黑過,所以會嘗試各種不同的防曬,而且平常練習都穿長袖長褲,「學校那邊狠多小黑蚊,不想一直抓。」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