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無緣跳高3連霸 歐旻珩:不是那一塊不是金色,就不算最強表現

歐旻珩無緣跳高3連霸。李天助攝

「不是說那一塊顏色不是金色,就不算是最強的表現,反而今天這樣,讓接下來的主項更能放手,享受地去發揮。」無法完成跳高3連霸的歐旻珩,賽後坦然接受結果,以1米69在高女組並列銅牌的她補充說道,「比較可惜一點,但沒有不好。」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來自澎湖馬公高中的歐旻珩前兩年以1米76、1米78入袋金牌,最後一屆全中運卻與3連霸無緣,她認為或許和天氣有關,氣溫太熱還沒有適應,感覺身體重重的,再加上今天是第一天的賽程,整體氛圍也還沒有上來,不然自己狀態是好的,明天主項再繼續努力,「每一次失利就是給下一次更大動力,不可能每次都一定要贏,那只會給自己帶來壓力。」

 

就讀普通班的歐旻珩上學期因準備學測,練習份量減輕,全運會沒有好表現,學測後才開始調整比賽狀態,卻遇到全中運延期,之後又陸續因出國比賽、回來接受隔離,一整年都在經歷起伏,坦言心態多少受到影響,再加上她的主戰場是在七項混合運動,「全能練太多項目,跳高一個禮拜練一次,沒辦法像其他人專練跳高,技術方面比較穩定、紮實。」

 

文武雙全的歐旻珩從來沒因體育而放棄課業,不過將在升上大學後,從一般生轉為體育生,將就讀師大競技系的師保班,她指出剛好澎湖縣的師保缺開在競技系,而非體育系,對自己較有利,競技系只看學測成績和術科,而且術科成績佔比較重,和縣內其他申請的一般生相比,她掌握了加分優勢。

 

歐旻珩解釋選擇師大的原因,「只要正常時間畢業、考過教師檢定,回澎湖有正式缺就可以當老師,不用擔心工作,又可以繼續練習。」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