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在保母家成長的魔法師 李新邦先發狂飆12K率隊逆轉晉級全國賽

李新邦完投並飆出12K。大會提供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開打,U10組北一區分區預賽今(16日)在百齡球場進行比賽,來自台北市的文山少棒與新北市的魔法師少棒隊上演一場精彩對戰,一開始文山少棒領先,接著魔法師超前,隨後雙方又平手,最終魔法師在5局上靠著對方暴投拿下逆轉分,終場就以4比3擊敗文山少棒,成功晉級全國賽,8月將到台中對戰其他全國等級的強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擔任教練、領隊的紀俊偉自己是乙組球員,因為小孩加入魔法師,所以開始帶領球隊,至今3年,他表示,魔法師大多都是從幼棒「小巫師」就開始加入球隊,一路參與訓練、比賽,並在小學後加入魔法師陣容。

談到球員們的表現,紀俊偉說:「我希望他們盡量去揮到球,出棒即使被三振也沒關係,不要總是讓投手一枝獨秀。」魔法師一開始受到文山少棒短打攻勢干擾,但隨後在守備上做出調整,阻止對方攻勢。

魔法師陣中也有些球員在學校中參與校隊訓練,他們無法參與社區比賽,不過紀俊偉還是希望他們到場為彼此加油,也在場邊觀察、學習。

這次比賽中擔任8棒、右外野手的丁暐宸獲得教練讚賞,認為他在場上的拼勁、跑壘、守備,並且跑回球隊第1分,是球隊能夠贏球的關鍵人物。丁暐宸過去從電視上看到棒球,從此開始喜歡棒球這項運動,他說:「把球打出去的感覺很好玩,也很喜歡表現好時被稱讚的感覺,雖然要練習,但不會很辛苦,打棒球是我最喜歡,也最快樂的事情。」

而擔任2棒、投手的李新邦更是魔法師贏球的核心,這場比賽他跑回第4分超前分,擔任投手還完投6局,狂飆12次三振。談到自己的12次三振,李新邦說:「主要就是投到捕手想要的位置,放鬆慢慢來。」雖然一度被超前、追平,李新邦說:「當下很緊張,一直告訴自己要冷靜。」能夠打進台中全國賽,李新邦說:「很開心,希望有不同的體驗。」

李新邦其實是從幼棒「小巫師」就開始打球,他說:「一開始是在保母家,看她老公在看棒球,所以就喜歡上棒球,就會在他們家的農場跟其他小朋友一起揮棒、打球。」李新邦也在幼棒時展現很好的天份,在幼棒全國賽跟著小巫師拿下全國亞軍,隊友還說:「他是超前外野手,每次部陣都能接到球,在幼棒時還有撲接美技。」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