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變壯的水鳥 「最強國中生」黃潮鴻73米52再刷標槍大會紀錄

黃潮鴻以73.52公尺破大會紀錄。李天助攝

全中運田徑項目今(16)日起在花蓮縣田徑場復辦,首日上午就傳出破大會紀錄的喜訊,國男組標槍場上,新北市光榮國中黃潮鴻以73.52公尺,刷新原本自己去年創下的71.09公尺大會紀錄,達成這次的參賽目標。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最強國中生」黃潮鴻在第一擲就有67.71公尺,毫無懸念輾壓其他參賽對手,不過將目標放在破紀錄的他,當然沒就此收手,而且中間還一度因為太緊張,導致身體太僵硬,在場邊一直和教練溝通調整動作,「沒有丟出想要的成績,所以會緊張。」

 

修正過後,綽號水鳥的黃潮鴻第5擲順利刷出73.52公尺,連續兩年都能改寫大會紀錄。體型明顯更為壯碩的他,坦言有在刻意練壯,和先前的75公斤相比,已經多了2公斤,之後希望身高也有進展,能從現在的174公分突破到180公分。

 

黃潮鴻今年5月參加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初次接受國際賽洗禮,不過遠赴法國諾曼第卻出師不利,和設想的76公尺相去甚遠,他坦言對自己表現失望,但信心沒有遭受打擊,「第一趟國際賽的收穫是對手好強,比賽很刺激,回來之後教練說好好調整。」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