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對手沒踩壘封殺!三峽趁勢狂拿6分大局 2女將打棒球原因很萌還獲國中邀請入隊

朱張樂好表現獲得國中球隊邀請加入。大會提供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開打,U10組北一區分區預賽今(16日)在百齡球場進行藍色閃電對上三峽社區少棒的比賽,三峽社區雖然以6比19輸球,但拼勁與面對比賽的態度令人讚賞,球員也都相當熱衷於棒球賽事中,陣中2位女將還獲得國中球隊賞識,邀請他們未來入隊。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場比賽三峽社區少棒後攻,3局上結束後就以0比15落後,若是沒得分,就會提前結束比賽,沒想到在3局下三峽進攻,2出局滿壘時,三峽打者敲出游擊滾地球,眼看就要結束比賽,沒想到藍色閃電將球傳回本壘,只要捕手踩本壘就能順利收下勝利,但捕手接球後站在本壘旁,沒完成封殺,沒能抓下這個出局數的藍色閃電,一口氣被拿下6分。

沒能完成封殺當下,主審到藍色閃電休息區與教練溝通,藍色閃電教練也當場責備捕手,教練郭瑞穎表示,當下已經糾正小朋友想法,不應該這樣子做。

郭瑞穎表示,當下就罵了捕手「你這是在幹嘛?」不過當下捕手完全傻住,郭瑞穎說:「我接著問他,你是漏踩壘包嗎?還是以為自己有踩到。」

不管是為何沒踩壘包,郭瑞穎都指正捕手,他說:「我罵他,告訴他如果是故意的,這樣是不對的,糾正這樣的行為,但當下也怕他是熱昏頭。」若是捕手以為自己有踩到壘包,或是漏踩壘包,也是不夠專注在比賽上,因此也修正觀念及當場遭到指正。

三峽隊教練蔡瑔鴻表示,這批球員大多都才剛開始打球,所以很多時候會比較緊張,對方沒踩壘包這件事,他認為球員們當下應該都沒有注意到:「他們比較專注在當下自己該做的事。」

三峽面對比賽總是積極想搶分數,比賽快要到規定的時間限制時,三峽選手獲得保送,還會用跑的上壘。蔡瑔鴻說:「今天的表現中規中矩,很多都是剛起步打球的,我給他們70到80分的分數,雖然有些地方還需要檢討,但基本功都有做出來。」

雖然三峽少棒多數球員都是剛起步的選手,蔡瑔鴻擔任教練的目的就是為了激發他們對棒球的興趣,因此雖然會以正規方式訓練小球員,但也是以有趣的方式為主,今天面對比賽時,能在後來連續拿分,蔡瑔鴻說:「有得分才會讓他們覺得真的有在比賽的感覺,促使他們更專心去做該做的事。」

張彤婕貢獻二壘安打。大會提供

三峽陣中先發6棒、二壘手張彤婕以及8棒、右外野手朱張樂都是女將,也繳出很好的表現,尤其張彤婕還敲出二壘安打,賽後教練給他們好評:「他們兩個反而比較勇敢,在場上都會很大膽,比較不會害怕、怯場,而且相當有拼勁。」

張彤婕、朱張樂兩人都是跟隨哥哥一起看棒球、打棒球,現在哥哥們也都在三峽社區棒球隊,並參與U12的比賽,他們都表示,自己喜歡棒球,不過支持的隊伍不同。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張彤婕喜歡樂天的原因是因為「很順眼」,自己打棒球也覺得好玩,喜歡打球、投球的感覺,未來也想繼續打球,擔任二壘手的他,今天有敲出二壘安打,還在防守時適時補位,一旁的家長稱:「當下看到他進來補位,好像看到天使一樣。」朱張樂則跟哥哥一起欣賞中信兄弟的比賽,提到為何喜歡棒球,他說:「因為我很喜歡曬太陽。」

雖然球隊、家長們有時會帶孩子們一起去看球,但朱張樂、張彤婕都說:「不喜歡去球場看球,因為太吵了,還是在家看就好。」受訪時,其他隊伍正在比賽,家長也用音響放音樂,他們還說:「這樣不行,太吵了。」童言童語逗得一旁的家長笑聲四起。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