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盃》公開4、5、6年級冠軍出爐! 大安、小雷鳥和DESAFIO TAIPEI U12封王

五年級冠軍小雷鳥足愛踢 余佾柏中。大會提供

2022全國少年盃足球錦標賽今(15)日在國立體育大學進行最終日賽程,最後分別由大安足球俱樂部-藍U10拿下公開四年級冠軍,不畏豔陽的南台灣勁旅小雷鳥足愛踢奪五年級冠軍,捲土重來的DESAFIO TAIPEI U12經歷去年預賽階段淘汰,今年成功抱回六年級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公開五年級組是今天3場冠軍戰最早登場的,頂著烈日,來自南台灣的小雷鳥毫不畏懼,總教練張建成透露,為了準備冠軍戰,平時特意挑在豔陽下練習,果真今天收到效果,上半場踢進3球,下半場仍舊活力充沛,成功守成奪冠。

五年級冠軍小雷鳥足愛踢 撈簇杜達利右。大會提供

張建成是台電退役球員,接任小雷鳥教練2年多,成績不斐,去年就率這批孩子拿下少年盃公開五年級第2,今年抱回首冠,對於子弟兵表現他打「100分。他們非常拚,有展現平時練習的成果。」

全隊最高157公分的余佾柏利用身高優勢頭錘破門,在開場第4、8分鐘梅開二度,還有攻進第3球的「排灣小子」撈簇杜達利都是來自屏東,兩人為了心愛的足球都克服超過40分鐘車程赴高雄練球,笑說,「很喜歡一起踢球所以不怕累。」

五年級冠軍小雷鳥足愛踢 余佾柏(19號)撈簇杜達利(64號)。大會提供

公開四年級組冠軍賽戰況拉鋸,LS紅豹因烏龍球先失分,儘管上半場結束前踢進扳平球,但下半場終了前5分鐘,大安足球俱樂部-藍U10靠著唐煦安踢進致勝球,終場以2比1奪冠。

大安足球俱樂部教練陳立哲表示,「平常告訴他們,該拿冠軍的時候要去拿,我們教練只是身旁輔助,球賽的主角是你們,想不想贏,全看你們在場上的表現。」教導小球員們每一場都要全力以赴。

「我的訓練絕對是超過100分的訓練,很嚴格。」陳立哲自認是嚴師,不過小球員們甘之如飴,唐煦安說,「有時候很嚴格,但很有效。覺得自己有進步,射門不會再猶豫。」唐煦安在4強和冠軍賽各射進1球,陳立哲認為這對子弟兵是很好的鼓勵。

大安足球俱樂部 藍U10靠著唐煦(34號)踢進致勝球終場以2比1奪冠。大會提供

壓軸登場的公開六年級冠軍賽,DESAFIO TAIPEI U12靠著英台混血兒劉佳杰在第5分鐘首開紀錄,下半場第34分鐘獲得12碼罰球,李睿操刀擴大比分,終場以2比0完封LS紅鷹,勇奪冠軍。

「過程中有沒有100%拚戰才是最重要的。」DESAFIO日籍教練小畑太一希望小球員們學習到永不放棄的精神,從去年在預賽被淘汰,到今年一路過關戰將甚至抱回冠軍獎盃,克服了3個月疫情無法練球,雖然內心急,但大家都很努力才有甜美的結果。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六年級冠軍DESAFIO TAIPEI U12 劉佳杰。大會提供

今天進球的劉佳杰、李睿在陣中身材和技術都較突出,小畑太一也讓2人提前和俱樂部內其他學長交流,「不要感到滿足,要挑戰更高更好,互相學習成長。」劉佳杰很享受足球,儘管嘗試過其他運動,但踢球時感受到的團隊樂趣是他最喜歡的,從3、4歲開始就踢到現在。

公開組季軍戰結果,四年級組Wings Soccer以PK賽4比3擊敗小惡魔俱樂部,五年級組同樣進入PK賽,樂活象以6比5力退小惡魔俱樂部,六年級組則是龍華小惡魔以2比1獲勝拿下季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