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台灣16歲仰式小天后確診! 復原後雖摘金仍有後遺症困擾

16歲的吳以恩就已經成為台灣新仰后。李天助攝

【詹健全/花蓮報導】去年全運以高二生連奪50、100和2000仰3金的台灣仰式小天后「512」吳以恩,在上月法國世中運意外確診後,今在復原後首度在全中運登場,雖然以1分03秒67奪金,但吳以恩不滿意成績坦承還有後遺症困擾也擔心「成績停滯不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7月將滿17歲的吳以恩是今年全中運中唯一有在去年全運摘金的選手,今在第一個項目高女100仰登場以1分03秒67奪金,但不只不如去年全運的1分03秒42,更不如自己在去年全中運創下的大會紀錄1分03秒38,也難怪吳以恩賽後也不滿意這樣的成績,

6月才剛去法國世界中等學校運動會的吳以恩,本來是游泳裡面奪金呼聲最高的選手,但沒想到她一到法國就被驗出陽性確診,雖然隔離完呈陰性後,只差加了唯一1項,在沒有練習下,她在女子100仰只游出1分05秒96,最終只獲得第6。

確診後吳以恩已經復原,旦還是深受後遺症困擾。李天助攝

而且即使已經復原,但吳以恩還是覺得有新冠後遺症,她說:「就是平常訓練都容易覺得累,而且會容易喘,感覺一直沒辦去到最後的狀態。」

對吳以恩來說,除了身體狀態受到新冠後遺症影響外,心理也有困擾,因為她的個人最佳成績1分03秒38距離徐安保持的全國紀錄1分01秒07也還有一段距離,她說:「因為去年全運剛受到疫情,大家成績都受到影響,可以拿到全運3金連我自己都很意外,但現在也感受到一些壓力,會擔心成績會就此卡住。」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游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