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北市大理高中制霸自由車公路賽 攜手包辦國男組前3名

北市大理高中秦力恩飆出1小時23分18秒539最速成績奪下金牌。蔡宗憲攝

【蔡宗憲/花蓮報導】111年全中運復賽第二階段,進行首日自由車公路賽,台北市大理高中自由車好手秦力恩、陳相博、劉昊恩,3人展現絕佳的默契,更在牛山爬坡段成功策動突圍戰術,繞過折返點形成6人領先集團,最後5公里輪流領騎破風,並全力衝刺,最終攜手包辦前3名獎牌。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111年全中運復賽第二階段進行首日自由車公路賽。蔡宗憲攝

111全中運於今年4月間,率先在台中市立自由車場點燃場地賽戰火,北市大理高中自由車好手劉昊恩,在國男組領先計分賽飆出佳績,為全隊奪下本屆全中運自由車第一面銅牌。

今天進行的全中運復賽第二階段,首先登場的自由車公路賽,在花蓮台11線海岸公路經典賽段進行廝殺,其中,國男組比賽的起終點設在台11線9.9公里花蓮海洋公園,展開47公里公路飆輪競速。

北市大理高中自由車好手秦力恩陳相博劉昊恩制霸自由車公路賽。蔡宗憲攝

台北市大理高中派出選手秦力恩、陳相博、劉昊恩出賽,一路採取緊跟主集團的防守戰術,車隊進入牛山的爬坡段,隨即改採測試對手狀態策略,經過爬坡段的激烈廝殺,由7名選手組成的領先集團順利突圍而出,在繞過折返點後,領先集團只剩下秦力恩、陳相博、劉昊恩等6人。

秦力恩與隊友3人沿途並輪流領騎頂風,直到最後5公里處,見時機成熟3人立刻展開全力衝刺,最終秦力恩雅以全程平均時速33公里850、飆出1小時23分18秒539最速成績奪下金牌,隊友陳相博、劉昊恩,則分別以1小時23分19秒803、1小時23分19秒827,奪下銀牌與銅牌。

教練翁瑞宏表示,今天公路賽的爬坡陡度,可以說難度相對比較高,選手確實執行了教練團賽前模擬的戰術攻防,再加上選手發揮了旺盛的鬥志,才能奪下前3名的好成績,尤其要克服炎熱高溫的天候,對選手來說更是一大挑戰。

其中,金牌選手秦力恩原本專長是棒球,國二升讀國三才改練自由車,本屆全中運初試啼聲,即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奮戰精神,值得嘉許與肯定;今年秦力恩、陳相博、劉昊恩3人將畢業升讀西松高中,繼續為自由車運動而努力。

新竹市世界高中選手張祐誠右2奪高男組金牌。蔡宗憲攝

另外,高男組118公里個人公路賽前3名,成績僅差距約0.1秒,戰況膠著,最終由新竹市世界高中選手張祐誠戰勝群雄,以3小時22分03秒832秒最速成績摘下金牌,銀牌台中市豐原高中陳立宏,銅牌新竹縣仰德高中朱建學。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張祐誠說,自己非常喜愛自由車運動,雖然正式踏入這項運動的時間不長,但在學校、教練及同伴的支持、指導與陪伴下,讓他體能、技術與心理素質大大提升。

不過他也不諱言,自由車訓練相當吃力,除了要忍受許多特訓磨練,尤其是賽前的山路集訓,真的讓人吃不消,但他秉持著堅毅不拔及永不放棄的精神,投入每一次的訓練,因為他相信惟有突破自我的極限,才能脫胎換骨,成就另一個全新的自我。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