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伯明罕世運會撞球周婕妤闖進八強 寬板滑水楊侑曄表現可圈可點

伯明罕世界運動會撞球選手周婕妤晉級八強。體育署提供

伯明罕世運會花式撞球賽事於美國時間7月14日登場,台灣女將周婕妤選手首戰對上哥斯大黎加選手嚴厲挑戰,首局就發生衝球失誤,又一度遭對手領先,所幸展現豐富經驗,最終以9:6打下逆轉勝,驚險闖進八強,下一戰將於15日強碰南韓好手朴恩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面對久違的國際賽,周婕妤選手坦言有些緊張,剛開始有點不在狀況內,再加上練習桌和比賽桌有一些差異,開局控制力不是這麼好,因此前半段有幾顆球處理不好導致落後,喊出暫停後,不斷調整心態,並告訴自己要堅持住,後半段漸漸進入佳境,最終收下本場勝利。

周婕妤選手贏得有些驚險,教練謝明恆也看得緊張,他表示,因為是新的場地,不管是經驗再老道的選手都可能在第一輪翻車,再加上球檯問題,碰到了也只能盡力克服,還好周婕妤選手比賽經驗豐富,最終有穩定下來。比賽結束後,教練選手一起留下來觀看比賽,了解下一輪對手的狀況,提前備戰。

男子組部分,柯秉中選手首戰對上西班牙選手,雙方前半段勢均力敵,在戰成4:4之後遭對手連拿三局,迫使他喊出暫停,經過哥哥兼教練柯秉逸的指導下,狀況雖有好轉,但最終仍以8:11不敵,無緣八強。

伯明罕世界運動會寬板滑水選手楊侑曄將爭取晉級準決賽。體育署提供

另外,寬板滑水賽事方面,年僅15歲的年輕小將楊侑曄選手,今日以42.78分排名分組第四,落入敗部復活賽,要與六名選手共同爭奪最後晉級準決賽的資格,中華民國滑水總會理事長陳曉雯表示,他在賽前至佛羅里達移地訓練的成果都有表現出來,其中包含一個新學成的動作,今天也有完成,表現相當不錯,若狀態能維持下去,將有機會從敗部復活賽中爭取出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