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伯明罕世運會合球力拼四強 輕艇水球首戰逼平西班牙

伯明罕世界運動會合球隊小組賽對戰荷蘭隊奮戰不懈。體育署提供

伯明罕世運會美國時間7月14日進行合球小組賽第二天賽程,中華隊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荷蘭隊,不敵對手猛烈攻勢最終以18:34落敗,將在15日與葡萄牙隊交手,若擊敗葡萄牙隊則以分組前二進入四強。輕艇水球首度登場3:3逼平西班牙,明日兩場預賽將是晉級關鍵戰。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合球賽事方面,荷蘭隊首局開賽率先打出一波7:0,中華隊由詹雅涵選手攻進第一分,暫緩對手得分攻勢,面對人高馬大的荷蘭隊,中華隊即使積極壓迫防守也難以阻止對手得分。在進攻部分,中華隊上半場遭到壓制,僅拿6分,中場休息過後狀態回穩,多點開花,不過整場出手次數僅57次,遠低於荷蘭隊的118次,最終吞下敗仗。

教練謝芳怡表示,中華隊昨(13)日面對捷克隊,打得十分膠著,耗費主力球員體力甚多,因此,今(14)日的戰略是讓14位球員全部上場,一是讓球員們熟悉比賽感覺,二是和世界第一流選手對抗,也為後續的比賽做準備,她說:「我們的選手水準很平均,讓他們和高強度的荷蘭隊比賽,後續也能夠有信心去面對其他歐美國家球員。」

伯明罕世界運動會合球隊勇敢對戰荷蘭隊高大選手。體育署提供

「荷蘭隊整體身材比較高大,投籃準度高,因此剛開賽執行戰術的時候,球員有些綁手綁腳,不過球員修正很快,也能見招拆招,這點值得讚許。」教練謝芳怡也肯定選手在防守部分有進步,在過往比賽中,選手往往會因為想要協助其他隊友而不夠專心自己的任務,但世運會目前為止的兩場比賽,他們都能跟緊自己的防守目標,面對荷蘭隊也能夠成功對位,不讓對手輕易得分。教練謝芳怡提到,我國選手的整體狀況都不錯,投籃能力也有,下一場面對葡萄牙隊也有身高較高的選手,教練團已經擬定好應對戰術,藉由訓練提升選手信心,只要穩定發揮,要拿下比賽應該沒問題。

輕艇水球首日小組賽程開打,中華隊第一戰與西班牙隊交手,上半場由西班牙隊先下一城,中華隊未能進球。下半場中華隊急起直追,由陳榮達選手率先破門,趙子興選手及張尚勇選手再各得一分,終場以3:3握手言和,兩隊各拿下一點積分。中華隊與義大利隊、西班牙隊以及荷蘭隊分在B組,美國時間7月15日將對上荷蘭隊及義大利隊,積極爭取首勝。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