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溜馬4年1.33億美元挖艾頓打水漂 太陽匹配報價留人!

太陽跟進溜馬開出的4年1.33億美元合約,留住中鋒艾頓。(法新社資料照)

溜馬開出4年1.33億美元的報價,爭奪受新秀約限制的中鋒艾頓(Deandre Ayton),太陽很快選擇匹配報價留人。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著名NBA數據網站StatMuse統計,艾頓生涯至今場均16.3分10.5籃板,投籃命中率59.9%。2021-22賽季,艾頓場均上場29.5分鐘,得17.2分10.2籃板1.4助攻0.7阻攻,NBA所有命中率在60%以上的球員中場均得分最高的;季後賽場均上場30.5分鐘,得17.9分8.9籃板1.7助攻0.8阻攻。

據NBA名記沃神(Adrian Wojnarowski)報導,溜馬為了給簽下艾頓騰出薪資空間,裁掉4名球員,上季有亮眼發揮的華盛頓(Duane Washington Jr.),以及此前與塞爾提克完成布羅格登(Malcolm Brogdon)的交易來的3名球員:史陶斯卡斯(Nik Stauskas)、馬利克-費茨(Malik Fitts)和摩根(Juwan Morgan)。騰出706萬美元的薪資空間,最終為艾頓開出4年1.33億美元的NBA史上最大邀請合約,艾頓同意了,由於他是受限自由球員,就看太陽是否在48小時內匹配此報價。

太陽如果不匹配,將白白失去這位隊史至今唯一自己選中的2018年狀元。結果,他們很快就決定跟進溜馬的報價,將艾頓留在太陽。

根據勞資協議規定,太陽2023年1月15日前無法交易艾頓,而且艾頓在整個2022-23賽季擁有交易否决權。

進入休賽期,太陽頂薪續約布克(Devin Booker),如今留下艾頓,他們新賽季的薪資空間變得十分擁擠並開始繳納豪華稅,目前交易得到杜蘭特(Kevin Durant)的機率逐漸在降低。管理層决定繼續以保羅(Chris Paul)、布克和艾頓為核心,重新衝擊NBA總冠軍。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