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亞洲盃台韓大戰賽後分析! 球評朱彥碩:「現在台灣輸誰都不用覺得奇怪」!

中華隊實力、團隊、整體性就是落後日韓菲至少一個等級。資料照片

李亦伸: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中華隊實力、團隊、整體性就是落後日韓菲至少一個等級,有一支歸化只是確保 20-10,不會被日韓菲打爆,中華輸分就是在 15-25 分之間,外線手感不好或防守沒跟上,就是 25 分以上慘敗。

那些認為中華還有勝算的愛國主義情緒我能理解,但中華隊從教練、個人、攻防、整體就是輸在基礎和整合。

台灣籃球落後日韓菲不只是 3-5 年差距,籃球產業熱鬧有餘,內容、教練、對抗性、基本功都輸都落後近 10 年,一個歸化球員改變不了什麼,一個執教多年洋教練就是如此平凡,我們必須打破重整。

朱彥碩:

中華隊輸給韓國,這個結果我還是想得到的,現在的中華隊輸誰我都不會覺得奇怪,他們是最佳陣容嗎?肯定不是,但什麼時候可以整出一個完整的中華隊?誰也不知道。

這次這支中華隊有很明顯的缺點,就是 CBA 三人組陳盈駿、劉錚、林庭謙以及歸化的阿提諾,與其他本土職籃的球員,在實力上有比較大的落差。這跟 2013 到 15 年期間,中華隊的情況不同。當時去打 CBA 的技術都已經成熟了,所以本土的 SBL 聯盟球員跟他們沒有太大技術差距。

但是現在不同了,現在台灣還在 CBA 打球的就這三個,而且現在新的職籃聯盟成立後,搶人也搶得兇,薪水也給得高,球員願意留在台灣打球不是壞事,但同樣的,也減少了去更強聯盟鍛鍊的機會。

而我們自己聯賽的強度不夠,而球員的技術進步程度,就會變得比較緩慢。所以這場對韓國之戰,第二節一段時間幾個打 CBA 的主力下去休息指一下下,比分就拉開了,不然還能糾纏一陣子。

台灣現在的男籃實力在亞洲,目前只能保持前十二,前八都很難打到,這是沒辦法的事情。現在是十年來台灣籃球國際賽成績會是最差的時候,什麼情況都不誇張。我是比較希望,國內的聯賽務必在球員的培育上要有步驟,職業隊的數量很多,球員實力的稀釋使得水平也不比當年的 SBL 高。

所以球員的養成,需要更加的注意。目前我們的目光還在本土聯賽的發展上,加上疫情的原因,對外比賽變得非常少,這對我們來說都是危機。

HBK:

真的很想贏韓國!但無奈我們台灣與韓國在實力差距上仍是擺在眼前,這場雙方在實力差距上是遠比比分差還巨大(第四節韓國打得很隨便)。

本來就不認為這一戰能打敗韓國,但當然還是會抱持渺小的希望,畢竟籃球是圓的,有時團隊氣勢與球員狀態的確可能會有驚奇上演,只是很遺憾今天並沒有出現。

韓國這屆亞洲盃派出前鋒海,加上我們熟悉的羅健兒也在陣中,真的讓他們在鋒線高度、強度和對抗性都深具優勢,更重要是幾乎每個人都能投三分,四、五號都能投。

使得韓國不單陣地戰有身材可利用,且他們也能打很快的節奏,在第二節不停打攻防轉換,不斷壓入禁區要不就強打得分,要不就分球給外圍,在那段期間將中華隊的防守整個打亂。

且韓國並沒因為他們先天條件比較好就執著單打,反而挾帶這優勢上還打得比我們更團隊,更有戰術系統,這樣一來一往的進攻效率的差距就會凸顯出來。

看看韓國的無球跑位、擋拆的質量,創造射手空檔的能力都表現更為出色,且他們還是具有更多單打能力的一方,在執行力上我認為是有差距的,僅靠陳盈駿一人持球組織是有限的。

看助攻韓國以 22 比 15 領先我們,如果第四節沒提早配替補上場,這差距原本是更大的(一度差距雙位數以上)!而籃板上當然也被壓制,這是不意外的事情。

我們台灣依賴的 CBA 三俠,劉錚、陳盈駿、林庭謙,今天只有林庭謙有打出進攻水平,另外兩位都被韓國的防守給限制住,得分皆為個位數。

而阿提諾雖然有 18 分 7 籃板的表現,雖打得很積極,在沒人可以進攻下只能靠他強攻,但並不足以能改變戰局,不過沒有阿提諾的話可能上半場中華隊會先直接崩掉了....

反觀羅健兒這場打得非常輕鬆寫意,也沒太多禁區強攻(打中國那場就特別兇),在外圍投籃就拿下 19 分 12 籃板,這就是兩支球隊整體實力與運作上是有一大段差距的,就連禁區戰力、板凳深度也是。

很可惜,今天沒有辦法擊敗韓國舉國歡騰一下!

第二節那波亂流很可惜,如果能頂住的話,或許這場是有機會一搏,因為第一節與第三節其實都打得不錯。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輸給韓國沒關係,之後還有比賽得面對,最重要希望今年能拚出好成績,台灣加油吧!

球關注「競猜王」報名中,免費報名,贏的算你輸的算我,請洽球關注官方客服➡️ https://bit.ly/3y56iFT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