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壘》從女棒回歸女壘奪世運銅牌 沈嘉玟最感謝韓總肯定!續拚亞運正選

沈嘉玟在女棒、女壘都有選入國家隊。(記者顏如玉攝)

【顏如玉/美國伯明罕報導】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過去曾經兩度選入中華女棒,並在2018年世界盃拿下銀牌的沈嘉玟,旅日歸國後回歸女壘,並在2020年選進培訓隊,本次還入選世運會名單,她坦言自己表現不怎麼好,但很感謝總教練韓幸霖願意給她機會,也很包容她,在世運會吸取經驗後,接下來要好好拚亞運,為自己的壘球之路留下最美回憶。

 

沈嘉玟國小接觸棒球,國中後改打女壘,之後又加入女棒,2016、2018年兩度選入國家隊,並在2018年取得世界盃銀牌的佳績,另外,她在該年還一度加入日本女棒職業隊京都佛洛拉隊,後來因為家庭因素回國,「當時本來就打算不打球了,想找份正職的工作,剛好吳(佳蓉)老師問我要不要打全運會、再拼拼看企聯找回手感,因為這樣的緣分就回歸女壘。」

 

回來打壘球後,沈嘉玟2019年就在企聯拿下個人獎,2020年首度被選入中華隊,「這次能選進國家隊很榮幸,也很謝謝教練團跟壘協秘書長張家興老師,還有我的恩師吳老師,都給我很大的肯定,尤其韓老師不忌諱我是棒球選手,還選我進入世運會名單中。」

 

不過首次和中華女壘出國,沈嘉玟卻表現不如預期,「我可能第一次出國比賽,期待、壓力都設定太高,就會綁手綁腳,表現不怎麼好。」她透露,但後來韓老師有特別私下找她,「她告訴我就當作練習賽去表現自己,她說她對我期望很高,希望我能拿出該有的水準等等,聽完以後我就審視自己,也有聽進去,心裡也因此比較安定。」

 

雖然打擊還需要再調整,但守備方面沈嘉玟卻美技連發,對上強敵美國時更是衝到界外奮力接殺,「我就是很想幫助投手接下每一顆球,所以很專注去看每顆球,也守得越來越有自信。」

沈嘉玟守備美技連發。(記者顏如玉攝)

 

這次出征美加一個月比賽結束,沈嘉玟表示,最大收穫就是能認知到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在哪裡,更認識自己,此外也認識了國外選手們的打擊、球速等,「這也讓我知道回去怎麼加強,有了更多新的挑戰。」

 

從女棒轉戰女壘,再到站上世運會頒獎台,沈嘉玟感性地說,最感謝的人就是韓老師,「老師從一開始到現在持續對我肯定,也很包容我,不會因為表現不好而否定我,所以接下來回去要把自己的缺點調整過來,努力拼進亞運名單。」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身為家中長女的沈嘉玟透露,因為需要扛起責任,明年亞運可能就是生涯最終戰,結束之後就要從軍,獲得穩定的薪水,「我打球打了很長的路,很希望能有一個里程碑,所以目標不只是亞運名單,還要在亞運取得好成績,不只是給自己最美的回憶,也希望不要辜負老師的期待。」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女壘人物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