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壘》WBSC點名必看!19歲王牌柯夏愛關鍵時刻奪勝 韓總提一點再加強

柯夏愛關鍵時刻率隊奪勝。(記者顏如玉攝)

【顏如玉/美國伯明罕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女壘王牌投手、年僅19歲的柯夏愛,在本次世運會開賽前,就被世界棒壘總會(WBSC)選為觀戰重點之一,而她果然也拿出精彩表現,關鍵時刻總能幫助球隊奪勝,韓幸霖談到子弟兵認為,她的球質非常好,但還有一點要再加強。

 

柯夏愛在上個月加拿大盃時,雖然長了針眼身體稍微不適,但並不影響表現,面對菲律賓時整場飆出6次三振拿下完封勝,來到世運會後,雖然首戰面對加拿大,二局被敲出兩發陽春砲退場,但之後搶進四強關鍵戰役對上義大利,就繳出精彩表現,完投整場送出8張老K,率隊以4比1拿下勝利、闖進四強。

 

季軍戰面對澳洲,柯夏愛再度先發登板,整場僅被敲出2支零星安打沒有失分,加上打線火燙,再度率隊奪勝,最終拿下寶貴的銅牌。本屆世運會她總共出賽5場,3場先發,投20.1局,奪2勝0敗,防禦率1.72。

韓幸霖時常提點柯夏愛。(記者顏如玉攝)

談起柯夏愛,韓幸霖認為,她的球質非常好,不過身體素質還要再加強,「夏愛太瘦了,有時候比賽會一場好、一場衰退,要針對這部分做提升,不過她才19歲,還有發展的空間,所以我也跟體能教練談過,回去後希望能加強他的下半身力量和肌肉。」

 

身為全隊年紀最小的成員,柯夏愛認為,青年隊和成人最不同的地方,就是投起來相對比較放心,因為守備很讓人放心,結束這次的旅程後,接下來要繼續努力,朝著進入亞運正選名單的目標邁進。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女壘人物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