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壘》加拿大盃殿軍、世運奪銅牌 中華艱辛「鎖國練2年」成果豐碩

中華隊世運會拿下季軍。(記者顏如玉攝)

【顏如玉/美國伯明罕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女壘上個月在加拿大盃拿下殿軍,緊接著來到美國參加世運會,最終在伯明罕時間13日以6比0擊敗澳洲拿下銅牌,赴美加一個月以來取得相當亮眼的成績,顯見過去兩年在台灣訓練成效佳,總教練韓幸霖也表示非常開心,「兩年辛苦訓練的成果都在這次比賽中做到了!」

 

中華女壘亞運培訓隊2020年組隊開始訓練,沒想到卻碰上疫情爆發,兩年來不得踏出國門一步,去年還一度為了保護國訓中心的所有選手、教練們,所有人都不得與外界接觸,兩個多月被鎖在國訓中心內,讓韓幸霖苦笑,這種事應該只有當兵才會遇到。

 

隨後2022年杭州亞運也因疫情延期,韓幸霖當時表示,訓練不受影響,目標就是放在7月的世運會。上個月中華隊先到加拿大參加加拿大盃,先後擊退強敵澳洲、菲律賓、加拿大等,取得第四名的佳績,接著再赴亞特蘭大移地訓練,本月6日轉戰伯明罕準備世運會。

 

世運會小組賽首戰,中華隊9比4力退加拿大、第二戰0比7輸給美國,第三戰4比1擊敗義大利,小組排名第二闖進4強,接著雖然不敵日本,但今重拾心情對決澳洲,靠著柯夏愛7局強壓沒有失分,以及打線11支安打表現,最終以6比0大勝,取得銅牌的好成績。

總教練韓幸霖過去是投手出身。(記者顏如玉攝)

 

赴美加一個月來,中華隊取得非常亮眼的成績,韓幸霖笑說,當然非常開心,兩年來每天辛苦訓練,終於在這次比賽中達到目標,她坦言,自己是投手出身,擔起總教練之後還要學習打擊、守備等,「這段期間吃到很多教訓,也學習到很多,能有今天的成績,我很以身為投手為榮,同時也非常感謝我的教練團,他們幫助我很多,另外當然還有國訓中心和體育署,給我們很多支持,才能有今天的成績。」

 

韓幸霖提到,在本次世運會中也看到中華隊的不足,以及和日本的差距,「回去後還要針對這些缺點做突破,要再更辛苦的訓練。」不過在此之前,韓幸霖笑說,「現在還是要先讓選手們休息一下,隔離完好好放個假,我也要好好休息一下,之後再努力續拚亞運。」

中華隊在這次加拿大、美國取得亮眼成績。(記者顏如玉攝)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中華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