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壘》中華隊世運銅牌高純度每名球員國光獎金15萬 奧運銅牌500萬

中華女壘獲銅牌。(截自WBSC官網)

中華女壘在世運會銅牌戰以6比0打敗澳洲,以巨大勝利拿下銅牌,不過世運會銅牌的國光獎金僅15萬,和奧運銅牌的500萬,兩面銅牌的獎金相差33.3倍,所以中華女壘本屆世運獲銅牌,15名球員每人可獲15萬,團隊總獎金是225萬。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華女壘很可惜未能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也無法在東奧拚獎牌,不過這次世運參賽8隊,有6隊是去年奧運的球隊,中華隊除了兩場輸給東奧金牌日本和銀牌美國,分別勝銅牌加拿大,第五名澳洲和第六名義大利,所以這面銅牌的純量可幾乎等於奧運銅牌。

上屆2009高雄世運會因女壘是列表演賽,雖獲銀牌但沒有列入國光獎金,而且當時參賽對手實力和本屆相差非常大,因下屆2024巴黎奧運沒有壘球,本屆世運就將女壘列為正式項目,中華隊奪牌每名球員可獲15萬,至於世運金牌國光獎金是60萬,銀牌是30萬。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中華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